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南郭先生原本不會吹竽,是因為送管事的厚禮,走了後門,這才進入到齊宣王三百人的大型樂隊中,每天享受着花天酒地的生活,好不自在。 

 可惜好景不長,齊宣王忽然上了西天,新繼位的泯王喜歡一個一個的聽樂隊吹竽,南郭先生可倒霉了,他不得不離開皇宮,到處流浪。 

 這一天,天氣出奇的好啊!南郭先生的心情可像一個爛桃子似的,他幾天沒吃飯了,因為長期顛陂,感到肚內飢腸轆轆,於是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忽聽得一陣敲鑼打鼓聲傳來,待他們走近了,南郭先生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樂隊。領頭的一個青年一直在打量着東郭先生,好像他南郭是什麼寶貝似的。青年在南郭先生前站定,恭恭敬敬的問道“請教先生大名?”南郭先生也不敢怠慢“你稱我南郭先生即可”青年大喜“怪不得晚生剛才看您眼熟呢!原來是皇家樂隊的南郭先生”青年把南郭先生請到路邊的飯館中,問“先生怎麼會來到此處啊?”南郭先生混跡社會已久,知道照實說不行,於是裝腔作調的說“古人曰,獨樂,不如眾樂。在皇家樂隊,只為皇上一人演奏,不如為大家演奏,所以出了皇宮來到此地。”青年小心翼翼的說“晚生正在組織一支樂隊,不知先生可否取人卧底的首席顧問?”南郭先生正無安身之處,心中竊喜,表面上卻裝模做樣“當然,我這次出來就是為了老百姓啊!”

  次日中午,大街上的每一個角落都貼滿了海報,上面寫着“本隊榮幸邀請到了皇家樂隊大名鼎鼎的南郭先生為首席顧問,今晚將於光明大廣場演奏皇家仙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這一夜,果然聽眾蜂擁而至,座無空席。樂隊收入絕無僅有,南郭先生也收到了厚厚的紅包。

  沒過多久,大大小小的樂團都邀南郭先生當首席顧問,南郭先生的收入比在皇家樂隊是的收入高出好幾倍,而且知名度大增。南郭先生的日子過得比神仙還逍遙快活。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