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在齊宣王時代憑藉自己出色的模仿技藝,濫竽充數,的確過了一段逍遙自在的好日子。沒想到,齊宣王死後,他的兒子齊泯王只喜歡聽獨奏,真相敗露,南郭先生被趕出了宮廷。

  南郭先生又羞又愧,垂頭喪氣地回到了他的村莊,鄰里鄉親都恥笑他,連小孩子也嘲笑他,一見到他就把手指頭放在臉上說:“羞!羞!不害羞!南郭先生臉皮厚!濫竽充數不怕羞!”他很後悔自己弄虛作假的行為,他下定決心一定要重新做人!

  一天,南郭先生到街上散步,突然看到一個醒目的招牌,上面寫道:吹竽培訓班,年齡不限,性別不限,價錢面議,好商量。聯繫電話(1234567),聯繫人(沒事偷着樂),聯繫地址(吹竽街吹竽樓三單元二層一號),培訓口號(不來白不來,來了不白來阿!)

  看着這招生廣告,南郭先生心中大喜,想:來,幹嗎不來,明天就來!

  第二天,南郭先生早早地就來到了報名處。沒想到報完名接着就上課,南郭先生不敢怠慢,急忙來到教室,剛走進教室就聽到一陣大笑聲:“呵!這不是當年濫竽充數的南郭先生嘛,哈哈哈!”南郭先生聽了怒火萬丈,但又不好發作,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比這些嘲笑他的人學得好。

  自從南郭先生在培訓班學完吹竽理論后,他天天在家練習,連家門都不出。天天如此,月月這般。一開始,他吹得非常難聽,特別刺耳,他的妻子和孩子被吵得實在受不了了,不得不搬回娘家去住。但南郭先生並沒有氣餒,一天二十四小時,他二十個小時都在練習。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十個月後,南郭先生成為了吹竽高手,在全國的吹竽大賽中獲得一等獎。

  兩天後,他的妻子得到了他獲大獎的消息,急匆匆地帶着孩子從娘家回來了。南郭先生很高興,便拿起竽吹起了他的獲獎作品??《往事難忘》。旋律是那樣優美、生動,小鳥不飛了,白雲不飄了,正在玩耍的孩子們不玩兒了,幹活的人們也停止了勞動,大家都沉浸在它優美的樂曲中,所有的人都被深深地感動了!

  有一天齊泯王微服私訪來到了南郭先生的村莊,他被一陣悠揚的吹竽聲吸引了,他尋聲而去,不僅大吃一驚,吹竽的人原來就是當年被他趕出宮廷的南郭先生。

  不久,齊泯王召南郭先生進宮,封他為“吹竽大臣”。從此,南郭先生天天都給齊泯王吹竽,每月都能得到許多賞錢,他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