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像天上的星一樣數不清。大多數我都忘記了,唯獨記憶猶新的只有這一次。 

  一天,我照常去上學,在差不多快到學校的地方,看見了一位老奶奶,她坐在台階上,一手拿着拐杖,一手拿着吃完了的桶裝方便麵的盒子。她穿的衣服很破,都沒有來得及補,褲子上沾滿了乾乾的泥巴。風一吹,她身上的所有衣服都能飄起來,看樣子她穿的非常少。她用破舊的方便麵盒向過路的小孩、大人伸過去,但總是遭到了斜眼。她嘴裡在嘀咕什麼,沒有人知道。方便麵盒裡也有一些錢,但都是一毛、一塊這樣的。這點錢對我來說,還不夠買幾片餅乾。老人的眼睛一會兒睜着,一會兒閉着,好像是沒吃飽飯從而沒睡好一樣;她的手顫抖着,好像因為衣服太少而感到寒冷。看,老人瘦成這樣,一定從來沒有吃飽一頓飯。 

  看見老人在外面當乞丐流浪,我不禁想,老人的家人呢?不用說,一定是把老人拋棄后自己去過好的生活了!看看老人,她的眼睛透露出憂傷,她的樣子又透露出了她的命運。如果這樣的話,假如颳風下雨的時候,這個老人該怎麼辦呢?假如生病了,這個老人又能怎麼樣呢?我站了許久,沒看見一個人給這位老人一分錢,都是若無其事的走開了。老人一次次的向過路人伸手,卻總沒有人理睬。我非常想給老人一點幫助,把身上的一元錢給她,可是我卻中了魔似的,總拿不出這一元錢。這是我用來買小零食的一元錢,我最愛這些小零食,隔三差五地向媽媽要錢。最終,在我的腦子裡邪還是戰勝了正義,我邁開沉重的步伐,徑直向前走。我在想這什麼東西……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是啊,我的發現呢?我發現了能夠真正幫助患難的人永遠少於不能幫助患難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