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京審判》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京審判》觀后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此時我的內心心潮起伏,感慨萬千。長到十八歲,對於發生在半個世紀前中國的這些歷史竟知之甚少,我的感覺慚愧羞顏。日本軍國主主義者的罪行無須再重複,史冊上銘記深灼。腹中翻滾的憤怒的火焰已蔓延每滴血液,對日本戰犯無恥的抵賴,死不認罪的美化侵略的噁心辯詞,以及他們骯髒靈魂的鄙視,已經到達極至而無可言表。 

  已經成為成年人,已經切切實實接下了振興中國重任的自己,此時,更需要對我們這一代進行一番自省。 

  在看到一幕幕梅汝?為祖國的尊言而利益而精彩駁辯之時,同學們不約而同的掌聲已能說明許多。雖然只是幾個班的同學,可卻代表了一代人的思想風貌。我們時刻懷着熱烈的愛國情感和民族自尊,這是一個民族得以永存的前提!當時,我為梅汝為的英勇表現而自豪,他是中國與列強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的一名偉大戰士,同時,我敢為身邊的同胞們能時刻懷有這樣強的意識而振奮。一般力量充斥全身,只有銘記恥辱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 

  可是,在幾天之後,我竟聽到有同學說,當時看的時候悲憤交加,現在看完了,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了。聽到此,血又一次湧上臉頰,我想大吼,我想斥責她對於恥辱的不屑一顧,可卻最終忍住,一股悲涼湧上心底。 

  看到紅火的勢頭,中國人總習慣於盲目樂觀。前途大好,躋身世界強林,勝利在望……可卻沒看到潛滋暗長的危機。 

  中國人民被殺害不可懼,正是因此,才激起千千萬萬愛國英雄站起來。而一個民族意識的磨滅才是真正的滅亡。那是一種無形的,卻可以吞噬中華殆盡的惡魔。大屠殺之後,有民眾的遊行,有奮起的反抗,而在一次次腐朽低俗的思想侵襲浪潮襲來之時,卻有一大批一大批的青少年蜂擁而上痴迷狂醉。這些人,可是我們中華振興的有生力量呀! 

  剛出道的當紅歌手、主持人楊丞琳,當有人問她抗日戰爭打了多少年時,她面不改色地答道,十一年,別人糾正她說是八年,她一臉純真可愛地嘆,才八年呀!又有人說南京大屠殺殺害了中國30萬同胞時,她笑容甜美地答,才三十萬啊? 

  頓時罵聲鋪天蓋地捲來,而楊丞琳什麼也沒表示。她甚至還說,她做夢都想成為一個日本人,對日本的崇拜痴迷不可自拔! 

  聽罷心寒不已,被日本的鐵蹄這樣踐踏之後,居然還有中國人厚顏無軀到這種地步!可畏可悲啊! 

  當下的青少年,也沒少比楊丞琳更無恥的,《蠟筆小新》等腐蝕靈魂的影視文化傳來時,各電視台爭相熱播,青少年們一邊被腐蝕荼毒,一邊振振有詞,中國的漫畫比起日本的漫畫,簡直不能叫漫畫。 

  我想起東京審判中,當檢察當問及日本戰犯東條英機如果歷史重來,是不是還會選擇侵佔中國,東條英機義正辭嚴地回答:“是!” 

  文化侵略就是日本在文明時代對中國發起的又一場無形的毀滅性的侵略啊!而此時,多少人麻醉其中? 

  戰爭才剛剛離開我們50年哪,我們就把恥辱忘得一乾二淨?我不是泛泛無心的呼號,是出自內心的反省啊!東京審判有一句台詞:“要真正經歷和體驗,才能感覺到戰爭給人民帶來的苦難和殘忍。“可是,還要再經歷一次殘酷的戰爭,當代的人才會明白嗎?可是再下一代呢,下下一代呢? 

  止不住的骨寒哪,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是這樣迫在眉睫。我不否認文化知識的重要性,可是,沒有人文精神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再高的技能也是白搭。尖端人才大量外流,看吧,當初高分的學生多少留在外國不歸了,再高的升學率,也升到外國去了。中國是沒有外國尖端的項級實驗室,是沒有那麼高的待遇,可是,這是生你養你的地方啊,哪有翅膀硬了嫌棄老巢的呢? 

  我在想,等到我有了小孩,他一懂事,我就會給他看《東京審判》,否則,當他長大我教不聽他的時候,又成為一個像楊丞琳一樣無知的國人。 

  我不是鼓抵制日本。當初日本人民也是被統治者矇騙。並且當今社會,只有國際間相互協作才能更快地發展自己,實現共贏,閉門造車只有讓自己落後。我們要辯證地看問題,我只是針對當前中國許多讓我骨寒的現象,告誡當今中國的青少年,看看,梅汝?是怎樣做中國人,而你們又是怎樣做中國人? 

  洋務派的一句話,我覺得至今還很受用於中國,“師表長技以自強”!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