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仔細觀察周圍的事物,你會發現我們身邊的自然有多麼奇妙,每個精彩的瞬間都將讓你終身受益。在留心觀察中,我也有過不少的發現,但許多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了,只有一個發現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多雨的春季的一天,天空布滿了鉛雲,十分悶熱,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是個好奇心很強的孩子,這次我有了個新念頭:動物們在下雨前有什麼舉動和放映呢?於是,我就到野外去觀察動物們在下雨前的“舉動”。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支排着老長的從牆頭到牆角的隊伍,那便是螞蟻“軍隊”。我俯下身去,發現它們正在扛着比它們還要重的食物和一些築巢的東西。這些東西會運到哪裡去呢?於是我跟着這支長龍般的隊伍找到源頭,果然是螞蟻的巢穴。為什麼下雨當前螞蟻會拚命地搬家呢?我帶着疑問尋找答案。原來,螞蟻嬌小的身軀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考驗的,於是它們策劃了一個妙招那就是搬家,把自己的家從低洼的地方般到高處——把安置在自己的家裡才是最舒服最安全的。“呵呵,咱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於是,它們就在雨前籌集好食物,等待一場暴風雨的平息。不僅僅是螞蟻,狗也會在下雨前有個奇怪的舉動。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有,狗狗們一到夏天就直吐舌頭,發出吁吁的喘氣聲,這是因為它們是靠舌頭來散熱的。如果在下雨前實在熱得受不了,它們就會呼兄喚弟,一同到河邊泡個冷水糟,來減輕熱量:“哥們,走!咱們到河邊洗個冷水澡,爽快爽快!”因此一般情況下,下雨前狗狗們是會到河邊洗燥的。下雨前能給人們當天氣預報員的還有一位,那就是練得一身優美舞姿的蛇了。說起蛇,不少人都會因它鋒利的牙齒,冷酷的本性,而聞名喪膽。的確,沒有快捷的四肢卻能穿梭自如,沒有膨大的身軀卻能稱霸一方,聽覺和視覺低下卻反應靈敏。蛇一般都是在夜間行動的,夜深人靜時,陸地成了它們的樂園,但是下雨前,由於洞中悶熱,不少蛇就會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我想,這就是民諺中所說的“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的由來吧。 

  這次調查讓我收益非淺!動物與自然之間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的,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就應該互相關心愛護和睦相處。同學們,聽了我的發現,你佩服我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