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叫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叫中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叫中國 

  敬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2009年10月1日,一個振奮人心的日子,這一天全世界的炎黃子孫載歌載舞,歡呼雀躍,這一天是您60歲的輝煌時刻,您的兒女紛紛送上自己最熱忱的祝福:“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60年來,您從一個千瘡百孔,一窮二白的小國走到現在一個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強國。60年來的風雨歷程,60年來的艱苦奮鬥,60年的坎坷,60年的艱辛,60年來有多少汗水化成了甘露,60年來有多少智慧化成了碩果。 

  六十年來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99年那年您50歲。一份厚禮送給了您,那就是您最後一個在外漂泊了百年的“遊子”------澳門,回家了。早在1997年您的另外一名“遊子”------香港就已經投入您那溫暖的懷抱。到2006年神州5號問世,到2008年神州7號成功載上了三名宇航員在遼闊無垠的宇宙中揮舞着中國的國旗,再到中國自主研發的月球衛星“嫦娥一號”成功返回,都見證了我國的科技已經登上了一個新的高峰,中國足以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從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到2008年辦奧成功,充分說明付出就有回報。奧運會開幕式中的表演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靈,從古代的四大發明到現代的文化藝術都表現的栩栩如生,最有特色的莫過於腳印煙花了,它表示着中國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走向輝煌,六十年來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從千軍萬馬抗震救災到萬眾一心戰勝非典,至目前預防甲流,為人們接種疫苗等等,都證實了您對人民的關懷備至。 

  在您的改革政策下,我的家鄉也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幢幢小區鱗次櫛比,一條條街道乾淨整潔,一座座大廈拔地而起,一根根蜘蛛網似的的電線、電纜都被埋到了地下,一道道小河清澈見底,一盞盞路燈照亮了城鄉的角落。公園裡:一棵棵蒼天大樹,一朵朵鮮艷的花供遊客們觀賞、遊玩。學校里:一排排教學樓、一盆盆盆景、一片片大理石都出自工人們勤勞的雙手。在高速路上:一輛輛麵包車、客車、卡車、轎車風馳電掣,井然有序。我家的變化也很大:由於政府的政策好,我父親下崗回來自主創業,雖然他很辛苦但是我們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由原來幾百塊的下崗工資現在我們家液晶電視、筆記本電腦還有其他家電樣樣都是高科技哦,每年還要出去旅遊幾次,現在我們家的物質精神水平都達到了小康。 

  有首歌中唱的好:國是榮譽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國的每一寸土地都有家的足跡,國於家連在一起,創造地球的奇迹。是呀,沒有強盛的國哪有富裕的家?國與家的命運緊緊連在一起的,只有國家強盛,她的人民才會感到揚眉吐氣。 

  我有一個宏願:我將來要為祖國添磚加瓦,奉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成為國家的棟樑,讓我們那偉大的祖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以表自己的一份感恩之情,祖國媽媽,您說,我的願望能實現嗎。 

  祝您越來越精彩,越來越繁榮! 

  愛您的女兒:常愷炫 

  2009年1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叫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叫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