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母親我的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我的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在淚滴滾落時揚起一抹微笑,讓我躺進久別的搖籃。是誰?在疲憊的身體里注入力量,讓我尋找夢想奔跑。母親,是你,建築起一面牆,遮掩外面的紛擾。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重拾回自己;我不知道,中考從天堂島地獄的打擊給了我多大的失望;我不知道,看着我的獃滯,她如何思考;我不知道,烈日里她滴落的汗透露了多少辛勞。這個暑假,我不再微笑,我不斷埋頭沉思,我做錯多少。忘卻了她的視線,忘卻了她的疼惜,忘卻了她不顧一切讓我進我根本就不可能進的學校。五萬塊,整整的五萬塊,對於我們這個家庭簡直是太難承受。她…依舊執着,頂着烈日,走遍親戚,為的就是不讓我留下遺憾。她在酷暑下一遍遍拭過的臉,被紫外線殘忍損傷的肌膚一一浮現在眼前。她走累了,停下來才顧得及欣賞身邊的一切的時候,是否也會嘆息,我那麼不讓人省心?!從初一到現在,我一直是家裡的驕傲,而今,卻因此成為了她們的負擔。但她沒有,從上了高一開始,她終究沒再提及此事,也沒有提中考。她依舊對我笑,溫暖我逐漸沉淪的世界。

  於是我開始新的生活,遇到更多的傷痛。我含着笑,與她談論新學校的生活。我們一路走着,她看出了我的苦惱、嘲笑與委屈,她依舊沒有再多說話,總是告訴我走自己的路。這周三,我16歲了。她提着蛋糕跑到學校,看着我吃。她笑得很開心,我也笑了。分別的那一刻,她遲遲站在原地,向我說了一次又一次的再見。我說,我也許不屬於這裡,也許來到這個學校是個錯誤,花了錢卻活在被別人攻擊中。她說,我們不能靠別人,你懂的,孩子,不要在乎別人,別忘了中考的教訓。她拍拍我的肩,轉身不再說什麼。我知道,我的痛苦,她比我更加深。於是,我決定要讓她快樂,她為我阻擋的紛擾就是讓我重新爬回頂峰。

  母親,我會為你在這裡活下去;我會為你沖實驗班;我會為你爬回自己該有的高度;我會為你走進我的大學——再也不讓你費心而自己考上的大學。

  母親,我的母親我的牆,我世界里最溫暖的懷抱。

  重慶市11中高一:滎薰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我的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我的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