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承德縣“二一”慘案》有感 

  你還記得白底紅日的太陽旗插遍大半個中國華夏嗎?你還記得那些別著腰刀的日本強盜醜惡的嘴臉嗎?你還記得備受凌辱的我們的祖先嗎? 

  翻開《承德老區史話》這本書,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圖片,讓我的心中充滿憤慨。日本人在承德製造了數十個無人區,製造了無數件慘案。承德“二•一”慘案就是這無數慘案中的一件。 

  1943年2月1日,日本侵略軍駐承德憲兵隊本部特高課長木村光明調集承德日本憲兵分隊等日本軍隊對承德縣進行了一次大掃蕩、大抓捕。抓捕了上千名無辜群眾,日本軍官用盡毒刑,可是,誰也沒有向日本軍官吐露八路軍的秘密,寧死不屈。 

  農曆臘月三十日,本是中國人民的傳統佳節,可大檢舉、大抓捕奪去了人們大年三十的幸福和歡樂,寒冷、飢餓、、酷刑之後的傷痛折磨着每一個被抓捕的人。大年初一,當婦女和老人給自己四天沒有進食的親人送飯時,殘暴的日本憲兵將他們打倒在地,把送來的飯菜統統潑灑在地上。 

  那些暴徒竟然以折磨抓來的人為樂,還發明了數十種刑 

  法,送進監獄的318人竟有216人被奪走了生命。 

  在“二•一慘案”中,先後共有254人慘遭殺害。因主要勞力被抓走殘害致死,剩下孤寡病殘沒有着落,病、凍、餓、愁死者竟達600人之多。 

  1956年,製造“二•一”慘案的日本戰犯木村光明被押上了被告席,在大量人證、物證面前,他也不得不承認這一犯罪事實。但是,日本政府至今還沒有很正式地向中國人民道過歉,他們的首相還公然參拜那個供奉侵華戰爭戰犯的靖國神社。我們怎能不氣憤,他們的無恥行為必將遭到公正的審判。 

  緬懷歷史,任重道遠。我們要銘記這段慘烈而又光輝的歷史,勿忘日本侵略者對家鄉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今天,我們感受着日益燦爛的陽光,置身於這美麗的校園。同學們,請你們一定要清醒地記住,這是無數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才使我們今天的一切如此美麗。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如何為新世紀的中國寫下更輝煌的詩篇?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拓進取的大無畏精神。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無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歷史不再重演,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最後,讓我們高呼: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