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非常氣憤。 

  圓明園以前是多麼美麗啊!雨果曾經說過:“有一座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某種恍若月宮的建築,這就是圓明園。”請想象一下,有語言無法形容的建築物,有某種月宮般的建築物,這就是圓明園。是啊,這座恍若月宮的圓明園美得讓人嫉妒。終於,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大肆掠奪圓明園中的奇珍異寶,五彩錦緞,破壞一些瓷器,瓷器掉落在地上的聲音震耳欲聾,搶奪過後,這些殘惡的英法聯軍一把火燒掉了圓明園,園中的宮女、太監全被活活燒死!我十分氣憤,也十分惋惜。氣憤英法聯軍為什麼這麼兇殘,氣憤咸豐皇帝為什麼那麼懦弱。惋惜的是一座美麗的、如同夢境般的園林被火吞噬了。 

  我覺得,清政府怎麼那麼無能,英國、法國、日本都到自家門口兒了,還不反抗,還不戰鬥。自從1840年來,我國就飽受磨難,由於清政府太軟弱了,我國被迫割讓了“香港”、“澳門”……,日本對我國更是殘忍,“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尤其是“南京大屠殺”,我彷彿看見千千萬萬的老百姓死在長刀下,地上血流成河,紅紅的一片讓人慾哭無淚。清清的河水也成了紅色。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