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兩張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兩張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人只有一張臉,而我的父親卻有“兩張臉”。 

  父親是做生意的,時常在外奔波,很少顧及我的功課。然而,有一個星期日,父親忽然問起我的功課。 

  那天晚上,父親一進家門,便板着面孔拿過我的書包,問我數學作業。我懷着疑惑的心懷如實地回答了他。“現在不好好念書,將來做生意也只有虧吃!快,給我馬上寫到第68頁,然後,我來檢查。”父親邊說邊丟過來一本數學作業,毫無商量的餘地。“今天任務完成了,爸爸。”“我們是在做生意嗎?不許討價還價!”父親的證據十分強硬,我不情願地拿起數學書。我心裡想:近段時間父親的生意肯定虧了。 

我從小就有個壞習慣,看書時,一會兒拆筆玩,一會兒打瞌睡。這不,看着看着,我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啪”,書桌上一陣巨響,我猛地蹦了起來。睡眼惺忪地盯着父親。父親兩眼瞪得圓圓的,急促地喘着粗氣,怒目呵斥:“我要你什麼時候看完?”我支支吾吾地答道:“8點半”“現在幾點?”“9點”我聲若蚊蠅。“為什麼不看完?”父親聲如霹靂。 

  我斜着眼睛一看,哇!大事不好,父親高舉着鐵鎚似的大拳,要揍我了。我立即跳上床,躲到裡邊,順便拿了一個枕頭作“掩護”。父親氣急了,一把奪過我的枕頭,扔在地上,怒氣沖沖地向我逼來。完了,這下可完了! 

  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丁零零……”電話機響了。父親放下高舉的關頭,接電話去了。我蜷縮在床頭,等着父親發起第二次“進攻”。 

  隔壁傳來父親爽朗的笑聲:“什麼?今天賺了兩萬多元?好,哈哈,……”那聲音很舒暢。我想像着父親的臉上一定洋溢着喜悅的笑容。 

  聽完電話,父親又走了進來。我一陣哆嗦,偷看了父親一眼。這時,那張鐵板似的臉與先前大相徑庭,滿臉堆着燦爛笑容,鐵拳也變成了一方溫柔的大掌,輕輕地拍着我的腦袋,開心地說:“華鋼,念書要努力,再給你半小時夠不夠?”此時的父親,宛如春風般的溫柔,我做夢也沒想到,一個電話竟能免去我一頓毒打。 

  唉,父親兩張臉,一張因生意賺錢而高興,一張因我學習不努力而生氣。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兩張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兩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