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小的時候,父親經常帶我到公園去玩兒。 

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父親帶我到公園去散步。我看見一朵朵小花從那小得不能再小的骨朵兒里探出腦袋,伸出手臂,又把曲卷着的身體慢慢地托出來。看!它們正在怒放,奼紫嫣紅,格外美麗。我被陶醉了,伸出稚嫩的小手,正要把它們摘下來。這時,一隻粗糙的大手抓住了我的手,“爸爸!”我喊到。接着,父親用和藹的聲音說:“孩子,你為什麼要把花兒摘下來呢?”我摸摸小腦袋,天真地說:“嗯……因為它漂亮呀!”父親解釋說:“花是看的,不是摘的。你想呀,如果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樣去摘花兒,你一個人摘一朵花兒,那麼十個人就摘十朵花,一百個人就摘一百朵花,以此類推,世界上將有多少無辜的脆弱小生命失去生命啊!……”那時父親說的話有些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他說的很深。我那時只是裝懂的點了點頭,看上去好像很懂得樣子,其實並不懂。 

  這幾年來,我看到了許多種異常美麗的花兒,每當我禁不住誘惑要伸手去摘花時,便會想起父親對我說的話:花是看的,不是摘的…… 

  當我們摘花時,應該設身處地地為花兒們想一想:它們本應該完成自己的使命慢慢死去,如今卻死在我們手上。它們的使命是去創造美,可它們還沒有完成使命就夭折了,世界又少了一份美,實在太可惜了!讓我們一起保護花兒吧!讓世界再多一份色彩吧! 

  現在,我領悟到父親的話的意思,我永遠都忘不了父親的話:花是看的,不是摘的……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