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蝶教育--冰心文學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蝶教育--冰心文學大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萬蝶教育--冰心文學大賽 標籤:冰心作文 冰心奶奶作文 冰心王國作文 文學社作文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母愛 

  廣東省深圳市南開附屬學校五(2) 張冬浩 

  母愛是什麼?母愛就是能使你開心,能使你在絕境中擺脫出來的東西。 

  母愛是什麼樣?母愛是慈祥的;母愛是溫柔的;母愛是嚴厲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永遠的;母愛是唯一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神聖的! 

  母愛在什麼時候會發生?母愛會在你最痛苦的時候發生。 

  你能舉個例子嗎? 

  那一年,我剛滿9歲。有一天晚上,我不想拉小提琴。可媽媽非逼我拉。我很氣憤!媽媽也很生氣,直溜溜的就跑上樓。我是一個倔強的孩子,也是一個聽媽媽話的孩子。我大步流星的走進了保姆房間拉琴。當時,屋裡漆黑一片,我不知道床上有剪刀,便往床上用力一拍。這是我的氣消了一半。打開燈一看!手指上全是血。我不敢叫媽媽,只好忍痛,等着我家的保姆姐姐回來。我也不是用紙巾來止血,可血也流得越來越多.....古人有句話叫做心有靈犀,可真不是假的。媽媽在樓上問“兒子怎麼了?哪裡疼?”我沒回答。她覺得肯定發生什麼事兒了,便以豹的速度衝下樓。走到我身邊一看,我的手流血了。她大叫了一聲:“阿!”便急忙跑到藥品櫃里找包紮葯,給我包紮好,媽媽把我抱在懷裡搖來搖去:“寶寶別哭,寶寶別哭.......”躺在媽媽的懷抱里,我頓時感到很溫暖。這樣搖着,我不久就睡著了......嘀嗒!嘀嗒!有幾顆淚珠落在了我的臉上,併流進了我的口中,並緩緩流進到我的心中。“啊”是那麼的苦,那麼的酸,可裡面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 

  是誰在哭呢?我睜開眼睛看了看------ 

  原來是我那偉大的母親在哭泣!我又閉上了眼睛,心裡感到萬分慚愧!我也不知不覺地留下了眼淚...... 

  母愛是天,比天還寬,母愛是地,比地還厚。讓我們共同來珍惜這慈祥的母愛,這溫柔的母愛;這偉大的母愛;這嚴厲的母愛;這神聖的母愛;這唯一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萬蝶教育--冰心文學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蝶教育--冰心文學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