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 標籤:巨龍騰飛作文 祖國讚歌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祖國贊作文

  我們的祖國,是日漸興盛發達的中國,是放射燦爛光輝的巨龍,是炎黃子孫居住的文明之邦。祖國的歷史,宛若八音盒一般奏出凱歌,映出撲朔迷離的光點,唱響改革的一個個音符,一曲曲讚歌……

  都——大慶油田上奏起改革音符

  20世紀60年代,大慶油田的開發,甩掉了中國的貧油帽子。東北平原上,大慶油田的歷史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李四光、王進喜,這些工作者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被大慶油田的石油映出了光彩。點一盞油燈,都能聞到歷史的氣息。改革的第一個音符,就在一桶桶油里誕生了。那是第一個油田,第一桶石油……

  ??——“兩彈一星”核爆炸映出中國前進步伐

  1964年10月16日,戈壁灘上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化作巨大的蘑菇雲。原子彈的爆炸一瞬間就過去了,卻引起了世界的轟動。中國的原子彈掃清了歷史的屈辱,氫彈、衛星在後來也轟動了世界。

  咪——青藏鐵路風火山上發展歷程見證

  青藏鐵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穿過凍土裡程最長的鐵路,這是中國人自己鋪設成功的鐵路。技術人員解決了一系列世界級難題,打破了西方人的預言,是中國發展的見證。

  發——“神七”宇航員太空一小步祖國發展一大步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了。“神七”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飛上了天空,我們中國的宇航員首次出艙在太空行走,在宇宙中走出了祖國發展的一大步,也譜寫了中國航天史上的一個奇迹。

  梭——北京奧運中國歷史輝煌見證

  2008年8月8日,5個小小的福娃,打破了28屆奧運會時中國土地上的沉默,中國在奧運聖火燃燒時的沉默!120年的等待,終於等來了奧運聖火點燃在鳥巢的一刻!這一刻讓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

  五個音符,五段記憶,記錄了祖國歡騰的時刻,國人歡欣鼓舞的時刻!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繁榮昌盛,歷史更加燦爛輝煌!

  深州市高級小學五年級:王浩東

您正在瀏覽: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