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1=巨龍在騰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1=巨龍在騰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1=巨龍在騰飛 

 一個沉重的跟頭 + 一場無淚的痛苦 = 一步成長的代價 

  在腐敗的清政府時期,英國、日本、俄國、美國等國家,都進行了侵華戰爭,使我們的祖國受到一次次重創,這條巨龍變成了“東亞病夫”。在這種環境下,讓沉睡的人民清醒了,認識到要成為國家的主人,就必須鬥爭,於是,人民拿起了武器,推翻了清政府、建立了中華民國,國民不在受屈辱、不再做懦弱的國家! 

  一點犧牲精神 + 一點主人翁態度 = 一個國家的希望 

  在一系列的戰爭中,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戰爭,不惜捨身取義,為過獻身的精神成為世代相傳的烈士,例如:雷鋒、董存瑞、黃繼光……,是他們,讓我們的祖國有了希望。使得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才能站在天安門城樓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一群忘我的人 + 一群前仆後繼的傳統 = 中華民族的騰飛 

  在新中國成立后,國家非常缺乏石油,石油是工業的血液,沒有石油,我們的國家就像是得了貧血症的病人,還是那樣落後。看到這一切,每個中國人的心裡都沉甸甸的,不是滋味。石油工人王進喜,帶領大家開發石油,有好幾次井噴,因為沒有攪拌機,王進喜帶頭跳進了冰冷的泥漿池,用自己的身體攪拌,制止了井噴事故的發生。這種主人翁的精神,使我過的工業事業飛速發展! 

  一項正確的國策 + 一群拼搏的人 = 巨龍在騰飛 

  上世紀70年代末,鄧小平爺爺以革命家的偉大氣魄和戰略眼光,提出了對外開放的方針,實施“走出去、引進來”的戰略,30年的改革開放,為我過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加快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促使了中國與世界經濟的共同發展,走上了科技興國的道路! 

  我國的科技飛速發展,例如:神五、神六、神七的相繼飛天,實現了中國人第一次太空行走、嫦娥一號登月;北京奧運、空前的綠色奧運,又環保、又節約。中國、中國這條巨龍終於飛起來了------在世界騰飛! 

  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祖國,我們的祖國不是“東亞病夫”!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1+1=巨龍在騰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1=巨龍在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