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流浪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流浪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哼着歡快的歌曲,我輕快地騎着自行車準備去超市買香腸啦! 

  哇!一隻流浪狗站在路當中,攔住了我的去路。只見它目不轉睛地盯着我。一身白白的捲毛,小巧玲瓏的身子後面擺動着一條毛茸茸的尾巴,讓人一見就生喜愛之心。“你……你好!嘻……嘻……!”我討好地對它笑着說。只要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遇見了狗就像老鼠遇到了貓。 

  經過我初步觀察,我發現這隻狗不咬人也不調皮,看起來挺溫順的。於是我試探着上前一步,想逗逗它。 

  我剛要伸手去摸它。突然,我發現小狗正淚眼汪汪地抬頭望着我。它的耳朵耷拉着,眼睛里流露出無助和哀傷。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好像在乞求我的幫助。它是那麼的瘦,簡直可以說是皮包骨頭,我猜想它一定有幾天沒吃東西了,要不怎麼會這般瘦骨嶙峋呢?我想:“它一定是被主人遺棄了!”我不禁同情起它來,反正我正要去超市買熱狗,要不就發發慈悲也給小狗買一根吃?平時一向吝嗇的我這次主動邀請小狗:“跟我來……來吧!”。小狗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搖着尾巴寸步不離地跟着我。也許是這隻小狗太可愛了吧,我對它的恐懼感也漸漸消失了。 

  買了熱狗,我撕開包裝紙,小心翼翼地將熱狗伸進小狗的嘴裡。它狼吞虎咽,三下兩下地就把玉米香腸給消滅了。看着它的饞相,我忍俊不禁,心想要不就叫它“香腸”吧!於是它的名字就產生了。我一個勁地沖它喊着“香腸,香腸,過來!”,我開心地叫喚着,它就在我的身旁歡呼雀躍,好像在向我撒嬌。我高興地撫摸着它的頭說:“我先帶你回家,然後去兜風,好嗎?”沒等香腸答應,我就騎上自行車“開跑了”,“香腸”在後面緊追不捨。 

  到了家,我躡手躡腳地開了門,東張西望了好一會,確保沒人在家后才踏進家門。我知道媽媽最討厭小動物,要是讓她發現我偷偷帶“香腸”回家,我一定會挨訓的。我趁着媽媽沒回來,迅速地給“香腸”灌了一瓶蘆柑汁,便出了家門,載着它去遨遊“地球”了。 

  “嗚嗚嗚……呼呼呼……”我的車在公路上馳騁,風從我耳邊呼呼而過。“香腸”坐在我自行車後備的籃子里,“汪汪汪”地叫着。我猜它一定是在高興地喊着“真爽啊!”突然,我大喊一聲:“閃電飄移”,來個緊急剎車。不知“香腸”是興奮過度還是嚇了一跳,一下子安靜了下來。看着它可愛的樣子,我又一次歡呼起來。 

  轉眼間,天色暗了下來,烏雲現出猙獰的面容,也該是我和“香腸”分手的時候了。“走啊!走啊!”我衝著發獃的“香腸”喊道,感覺眼睛濕濕的。我第一次覺得狗是那樣的溫順可愛,我已經把它當作我最好的朋友了。見到“香腸”仍杵在那一動不動,我撿起地上的石頭,不忍地朝它丟去。也許是被扔疼了,“香腸““嗷嗷”叫着,兩行眼淚像斷線的珠子滑落下來,獃獃地又看了我一會,接着就轉過身去,一步三回頭地望着我,漸漸地消失在那條巷子里…… 

  指導老師 龍杏萍

您正在瀏覽: 一隻流浪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流浪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