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這天,一對夫婦帶着他們的孩子乘車去逃難,當炸彈還未炸到火車南站時,車上的人看到了天上的日本飛機,嚇得車裡立刻亂了起來,失去理智的人們亂成一團,出口處塞滿了逃生的人,防空警報拉長了聲音, 

  “嗚-嗚”地響起來,夫婦倆意識到:不能讓孩子死要為中國留下一點點血脈,讓孩子為中國參戰。於是,他們把孩子抱在懷裡,緊緊地包圍起來。日本鬼子向南投下了一枚又枚炸彈,“轟轟”火車立刻消失了,變成了廢墟。鐵軌邊坐着一個不足四歲的孩子,他坐在爸爸媽媽身體旁邊,他一邊哭一邊想着父母死去的那一瞬間,就在這時被記者拍了下來,孩子的衣服爛了,破了,還有血跡。這時,孩子的上空卻是日本鬼子得意洋洋的笑容。終於,有一個好心人發現了這個孩子,他把孩子帶走了。那個孩子在黨的關懷下,長大了,他到前線參戰。一九三七年,中國人們經過八年艱苦的戰爭,打敗了日本的帝國主義。  

  他永遠也忘不了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這一天。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