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對我感觸很深,尤其是當我看到“全體安靜,注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把六十人救出去!”這裡時,我被船長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在這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船長竟然把自己給忘了!不過,我覺的船長並不是真的忘了自己,也許他知道如果自己這樣做就沒有生還的機會了,因此才會喊“把六十人救出去”。 

  《“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法國的雨果。雨果在開頭時就簡略的介紹了霧,來說明霧大,能見度底,很容易撞船,引出下文。又寫了撞船的經過,撞船過後,船長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然而總有些不自覺的人想先逃走,想“把安全留給自己,把危險留給別人”,船長為了維持秩序,不得已用手槍威脅哪些自私自利的人,最後,船上所有人都安全轉移了,只有老船長跟輪船同歸於盡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很多,生活中有可悲的利己主義的人,當然也有悲壯的捨己救人的人。老船長就是捨己救人的人我被老船長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這篇文章對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