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隨筆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鐳戰

  早上6點30分,媽媽小聲把我叫醒。我打了一個長長的哈切,洗完臉,就帶着無比的興奮到兄弟營野戰。到了軍營,唐教官帶着我們學會看地圖,周教官與我們一起做遊戲,跳兔子舞,這些都是野戰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下午,我期待的野戰就開始了。

  我是與聶一鳴、劉一岑還有小劉一組,為藍隊,紅隊則有覃?z子、潘國凱、張嘉安和劉裕民。比賽只有十分鐘,目標是殺死所有敵軍。我們拿起衝鋒槍,就像一個個已凱旋歸來的小戰士。到了對戰區,走到相應的位置上,比賽開始了。

  我們四人在A點中隱蔽,我和聶一鳴分別進了2號門與3號門,劉一岑也在B點埋伏。突然,一聲槍聲打破了沉寂,我慌忙望了望四周,一到人影閃過,我追了上去,聶一鳴也跟了過來。那人躲在牆后,我向牆開搶,定神一看,是劉裕明,劉裕民站起來,開了幾槍,我一邊上彈一邊開槍,眼看劉裕民要頂不住了,我們倆發出奸笑。突然,我發出了‘‘啊’’的一聲慘叫,原來另一堵牆后,埋伏着潘國凱,我趕緊躲在牆后,門后竟冒出了張嘉安,聶一鳴跑了,我卻死在了他的槍下。時間過去了5分鐘,我們隊只剩下兩人了,突然,覃?z子和他們從前面和後面沖了過來,雖然覃?z子陣亡了,可我們隊輸了。

  雖然輸了,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團結,互相幫助,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鐳戰可真刺激,下次一定再來。

  摘蘋果

  今天,媽媽出差了,伯伯也不在家,外公也沒來,所以我準備自己乾乾活,給他們一個驚喜。我拿起一根竹竿,扛着梯子,向已經結果的蘋果樹走去,看着那又紅又大的蘋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我拿起竹竿,用足了勁,把一個個蘋果從樹上打下來,正當我興奮地跑上前去,一看,一個個蘋果都摔了個稀巴爛,我失望的看着地上爛果子,拿起梯子,往地上一放,心想:‘‘蘋果啊蘋果,看我今天怎麼得到你。’’我爬上梯子,開始往上爬,爬到一半時,只覺得梯子搖搖晃晃,不好,這果子下面可是有很多石頭的,一定是我放在石頭堆上了!我急忙下梯子,差點摔下來。我氣憤的看着果子,自言自語道:“你這個蘋果,不摘你了,我回去洗衣服去!”我回到家,看見柜子上有好幾把雨傘,於是靈機一動,立刻拿起傘和竹竿,直往外跑,連門都來不及關,用腳一踢,就走了。來到Z樓,我讓一個大人幫我把傘掛到樹上,用竹子把蘋果一個個打下來,傘上的蘋果只破了點皮,我高興的笑了!回到家裡,我把那通紅的蘋果洗得乾乾淨淨,等着外公來吃……。

  觀魚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在奶奶家看着電視,十分無聊。於是,我準備到魚塘邊去餵魚,讓自己放鬆一下。

  天空的白雲像開了大朵大朵的荷花,我帶着魚兒們最喜歡吃的餅乾,來到池塘邊。魚兒們早已在水裡游來游去,好不快樂。我丟了一塊餅乾,魚兒們遊了過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魚兒那紅色的身影,突然,餅乾抖動了一下,一條魚兒躍出水面,接着,許許多多的魚兒遊了過來搶餅乾。有紅的、有白的、有黑的、有青的,還有紅橙相間的,顏色多端。搶食的,嬉戲的,游泳的,形態各異。不大一會,餅乾就被魚兒幹得一乾二淨,我也看得目瞪口呆。我急忙向水裡丟食,魚兒們並未休息,有的在搶食,有的再嬉戲,有的吃飽了再水底下游來游去,有的從其它魚兒身上滑過去,有的游到袋子里看還有沒有食物。水裡一片混亂。一會兒的功夫,食物就所剩無幾了。

  魚群漸漸散去,只留下了陣陣波紋,太陽漸漸落山,陽光照射到水面上散發著五彩的光芒,多美的下午呀!

  當轟炸機飛過足球場

  一群小朋友來到草地上,放下自己沉重的書包,輕鬆愉悅的踢起了歡樂的小足球,兩個孩子坐在地上,一個男孩對着自己的朋友打招呼。陽光仍然那麼燦爛,花兒舒展開自己美麗的花瓣。一滴滴露珠在陽光下好像閃耀的彩虹,一位位來這裡玩的人都開開心心的說著,露出了自己最燦爛的笑臉。

  突然,一位孩子被幾個影子包圍了起來,抬頭一看,幾架花花綠綠的飛機從他頭上飛過,有人大喊:“日本鬼子來了!”。人們的笑容頓時沒有了,只聽“呼”的幾聲,導彈如雨點一樣落下來,伴隨着幾聲恐怖的尖叫。幾位孩子還沒反應過來,就滾到了路邊的大石頭上。人們驚慌失措,哭聲四起,幾個大人被幾塊木板壓着,手裡抱着幾個一歲多的小孩,而自己卻慘死在了導彈之上,草地頓時沒有了往日的美麗,天空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只有滾滾的硝煙瀰漫天空。

  轟炸機帶着濃煙離去,留下了一片悲慘的景象:草地變黑了,大樹被燒毀了,學校變成了一片廢墟。幾分鐘前,人們還在歡樂地踢足球、玩耍,可在導彈投下的那一瞬間,人們變成了一塊塊“肉餅”,血肉橫飛,死神讓所有的人都犧牲在了日本人手裡。

  日本轟炸機讓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讓我們團結起來,讓和平不要戰爭。

  五年級:劉博宇20020308

您正在瀏覽: 暑假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