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竊讀記》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竊讀記》,有一句話叫我感受很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我讀了一遍又一遍,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我們不讀書就不會長大嗎?我有翻來覆去仔仔細細得讀,也沒讀懂。 

  就在這時,老師叫一名同學解釋這句話,可是他也沒能理解明白。 

  突然,老師問:“不吃飯會餓死,對嗎?”我一想,這也太簡單了,一定對。老師接着又問:“不讀書不讀書你們也會長大,但在你們精神上你們會長大嗎?” 

  我似懂非懂,問老師為什麼?老師告訴我們“吃飯長大是物資上的需求,而讀書長大則是指精神上的成長,心靈上的成長;食物哺育得是我們的身體,書籍哺育地則是我們的靈魂;只有知識不斷增長,才是一個健康的人。能讓數成為你們終生的朋友嗎?” 

  我豁然開朗懂了這句話的含義,我一定會把它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