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對於我來說是美且充滿無限樂趣的。每當記憶的閘門打開,一個又一個場景跳躍着顯現出來,我總是會忍不住笑出聲來。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但是每個人的童年都是難忘的。

  高爾基的童年是悲慘的、痛苦。正是這些艱難的經歷磨練了他超與常人的毅力,最終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成為一個讓人尊重的人。他的自傳體小說《童年》以高超的技藝,反映了當時俄國小市民階層的庸俗、自私,同時揭露了沙皇專制的黑暗與罪惡。

  小說主人公阿廖沙,是一個心地善良,刻苦耐勞的孩子。他三歲時喪父,無奈母親帶着他住到了外祖父家,外祖父開了一家染坊。他脾氣暴躁,貪婪,自私。他經常兇狠地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有次竟把阿廖沙打得失去知覺,生了一場大病。他愛財如命,暗地裡放高利貸,秘密接受典當,甚至慫恿工人們到市場上偷竊。

  阿廖沙的兩個舅舅自私,陰險,總會因為爭奪家產而爭吵不休,以至於毒打,折磨死了舅媽。

  阿廖沙在一個令人窒息的,痛苦的環境里艱難地生活着。母親的再婚,讓他孤單又孤僻,對生活失去信心。

  生活總會有光明的,而給與阿廖沙陽光的人是外祖母。外祖母是一位善良,樂觀,心裡充滿了愛的慈祥老人,她無私的愛豐富了阿廖沙的心靈。阿廖沙在外祖母愛的哺育下,變的愛憎分明,敢愛敢恨。生活的苦難並沒有讓阿廖沙退縮,他相信所有苦難終將過去,迎來的將會是一片光明。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豐富的時代,大多都是獨生子女,享受着祖輩和父輩綿綿不斷的愛,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愜意生活。我們終將長大,這種溺愛會讓我們像溫室的花兒,無法經歷暴風雨的洗禮。

  《童年》給了我深深的啟示,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磨礪的人生才會讓人堅強、勇敢和自信。成長的路上我會帶着這些金玉良言,披風斬棘,像海燕一樣在暴風雨中飛翔,永不言棄。

  初一: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