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母愛.自愛.師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母愛.自愛.師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母愛.自愛.師愛 

  ——讀《芭蕉》有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熱淚不禁滾了下來,心潮如海浪般涌動,這篇文章是多麼的感人肺腑啊!在這裡,我想對幾位同學談談我的感受。 

  春天到了,這位兩翼斑白的女教師帶着孩子們來校內栽下了一株芭蕉樹,當秋天時,芭蕉成熟了,但很快又生出了新的芭蕉,把養分都輸送給了小芭蕉,使小芭蕉茁壯成長,但老芭蕉憔悴了,,乾枯了,因為吸收了老芭蕉的養分,所以小芭蕉越來越茂盛,文中親愛的老師讀着孩子們的作文,眼眶濕潤了。 

  同學們,我們親愛的老師方老師何況不是如此呢,我們的父母何況不是這樣呢,而你自己呢,你愛自己嗎,在這裡,我想對林曉斌說說我的感受。 

  小A,方老師把知識傳授給我們,使我們的知識隊伍漸漸“強大”起來,上課時,我們同學認真聽講,腳步隨着老師的思路走,而你呢,你在下面做小動作,不認真聽課,你對得起你父母那株芭蕉嗎,你對得起方老師這株辛勤的老芭蕉嗎?方老師為我們花費了多少心血,你想過嗎? 

  是啊,芭蕉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但同學門的精神更加值得我們學習。 

  同學們從小立下遠大志向,向周恩來學習,他們希望自己成為一名教師,用心血哺育更多的小朋友,更希望自己成為一株偉大的芭蕉。 

  說說我吧,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那株偉大的芭蕉,但我更希望自己成為那株小芭蕉,因為我吸取了大人的養分,茁壯成長,為父母爭光,我也希望成為那兩位學生一樣,擁有偉大的志向,要做到父愛。母愛。自愛。師愛!! 

  芭蕉的精神多麼崇高,老師的精神多麼高尚, 

  我們親愛的方老師也是如此,方老師的黑髮中參進了絲絲白髮,眼角有了皺紋,雙眼泛滿血絲,或許,在睡意朦朧的夜晚,方老師在乳白色的燈光下批改着我們的作業,啊,讓我們感慨,讓我們高呼,謝謝老師,謝謝這株辛苦的老芭蕉! 

  或許,這篇文章會象一杯冰水,凈化每一個同學的心靈,同時引起關注,特別是老芭蕉對小芭蕉的殷殷之情,老師對同學們的拳拳桃李之情,都會讓我們一生銘記:父愛.母愛.自愛.師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母愛.自愛.師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母愛.自愛.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