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粗糙有勁的雙手,那是父親的手。就是這雙手,讓我在他溫暖的懷抱中入睡;就是這雙手,教會了我獨立;就是這雙手,給了我愛的港灣;就是這雙手,讓我生活在溫暖舒適的家庭里。這雙手,給予了我莫大的幸福與愛,恐怕一輩子的很難忘卻!

  只記得是一個炎熱的暑假,在父親的鼓勵下學習滑冰。滑冰鞋是單排的四個輪子的那一種,穿上它站在那裡,身體總是微微顫抖,儘管那時侯很熱很熱,我還是帶着護膝和帽子。“你慢慢往前跨一步。”父親鼓勵我。“我……我不敢。我怕!”我站着不動,努力讓自己勇敢起來。“不要緊的!”父親伸出了雙手。我的手緊緊握住父親粗糙的雙手,似乎永遠都不放開了。“別擔心。我會拉住你的!”父親說,“我保證不會放手。來吧!跨一步試試?”“嗯……”我聲音顫抖。雖然,心裡很害怕,但是,有了父親的手,膽子也變得大了。我緩緩邁開左腳,當腳穩穩着地的時候,我鬆了口氣,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你可以的!”父親欣慰地說,“在試試?”我點了點頭。於是,我在父親的幫助下,繞着花園,走了一圈又一圈。

  “可以自己來嗎?”父親問。“不……爸爸。您不要放手!”我握住父親要抽回去的雙手。“如果你要摔倒了,我會扶住你的。”父親用溫柔的語氣告訴我。“那我試試。”我鬆開了父親的手。第一步跨得似乎不怎麼順利,身子開始傾斜,“穩住!”父親提醒我。“爸爸!手……”我帶着哭腔喊。當我要拉住父親的手時,他的手卻縮走了,“你怎麼了?”父親嚴厲地問我,“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不要依賴我的手。我的手可以給你整個世界么?……你現在開始學習滑。我在那裡等你,你必須滑到我站的位置。我的雙手在那裡等你,不管怎麼樣我的手都會在那裡等你!”父親走到了里我有十步遠的地方,“從這裡開始。”他告訴我。他伸出雙手,眼神里充滿了愛和鼓勵。

  我小心翼翼地挪動雙腳,很慢很慢,“快一點!”父親命令道。他的手還在那裡等我,他的手還在迎接我!我會成功的!我告訴自己。我加快了步伐,“爸爸……”在加快速度的時候,中心不穩,我結結實實地摔到了地上。“起來!”父親看着我。手還在等我。它似乎在告訴我:“加油!不要放棄。”我忍着疼痛,重新站了起來,伸出雙手,我要接住父親的雙手!……“很好!”我終於握住了父親的手,握得很牢很牢。我的心中充滿了成就感——我又學會了一樣東西!

  這天,父親的雙手似乎烙在了我的心上。正是這粗糙的手,撐起了整個家;正是這雙粗糙的手,給予了我無限的愛;正是這雙粗糙的手,給了我莫大的幸福和鼓勵;正是這雙手,做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情,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這是多麼偉大的父愛啊!父親的雙手,不正是父親對子女的關愛的所在么?誰說父親不善於表達愛,他其實是在用不起眼的地方給予你呵護。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