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許多的文章,他們說父愛是深沉的,像一面堅固的牆密不透風,很難令人發現,但是它畢竟存在。我決定試着去發現……

  小時侯,我喜歡做坐在看電視的父親身後,用我那時的審美觀給父親設計髮型。要是我看了一個新的古裝片,定會用父親的頭來借題發揮。雖然我梳的都是小辮子而父親是男的,但他並不介意,因為母親是不會讓我那麼干。我安穩地坐在沙發上,一手握着那可愛的小梳子,一手抓着父親的頭髮。一旁放着五顏六色的橡皮筋,備我需時之用。每扎一個辮子,父親的頭都會顫抖一下,我知道我弄痛他了,但他不在乎,勉強裝出認真看電視的樣子,這些我那時並不知道。我扎的辮子很緊,像一個個衝天炮,以至於最後爸爸的頭都成了刺蝟球。漸漸的父親的頭髮越來越少,我停止了我的“工作”。現在母親責怪我,父親的禿頭是我的“傑作”。

  上學了,送我去學校是父親的責任。他原來上班時間是八點半,由於我的存在成了七點半,也就是說得早起一小時。父親喜歡騎車,他說那樣很悠閑,可以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我不知道他帶着我騎車是否悠閑,呼吸是否輕鬆。我只知道坐在車后,感受不到一絲的寒冷,是父親為我遮擋了風雨,我可以放心地靠在他的背上,做我的白日大夢。父親沒有怨言,但他的老夥計——自行車卻提出了抗議,它已無法承受我日益增加的體重。在修了數次無法再修的情況下。父親買了新車,但我想我已不需乘它了。

  接觸了英語之後,我已吃不消了,每當收到那張不理想的英語試卷,我只得哀聲嘆氣。父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了調動起我學英語的興趣,他也加入到我的行列中來。一篇課文,他會和我一樣理解並背出,並和我進行對話,直到我滾瓜爛熟為止。母親常告訴我:“哪個家庭有這樣的學習氛圍,你要珍惜啊!”父親愛上了英語,他會自己找書學習,比我強多了。我的英語有了起色,這是父親的功勞。現在,我功課增加,父親學英語的時間簡直比我還多了,害得母親諷刺我:“不需學英語的人天天在學,你該學的卻不學”。

  父親成了禿頂,英語成了他的家常便飯,我發現了,這些不正是父愛的最好體現。也許這些只是微乎其微,父愛需要我不斷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