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老爸老媽過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老爸老媽過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與老爸老媽“過招” 

  庄河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欒勇學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人,總是“手不釋卷”,開卷有益嘛!不過,我常常因為看書而耽誤了寫作業的最佳時間,於是乎,老爸老媽就給咱制定了幾個“政策”,防止我再“犯罪”。但他們的“政策”治不住我,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來看看我的幾個“經典戰例”: 

  一、搶書法: 

  每當到了寫作業時,俺總會“戀戀很不舍”地“深情”看書,可是就像剎車失靈似的,往往“一陣功夫”就是幾個小時。老媽一瞄上,準會“武則天”式地奪走我手中的很“可愛”的課外書,“寫作業去!看書是好事,但要在寫完作業之後再看。”接着,她自己卻看起了我的書……這真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若是我強搶,準會被訓得找不着北。 

  對策一: 

  趁無人時,將書“擺”到書桌上,以課本做掩護,筆尖假裝動動,開始“地下戰”,老媽就會“隔山看牛”,專心看書的她不會發現破綻。 

  二、觀察法: 

  正當我“泰然自若”地“幹活兒”時,老媽看我作業寫得如何,只因我快把臉貼到書里去了,沒發現前方的“危機”。等發現旁邊有人時,老媽已經將那雙“激光槍”射向我。得了,來了個“人贓俱獲”。再看看我作業本上的“無字天書”,便呼喚出老爸,將我一頓男女混合雙打,又掃黃似地掃走了我的書。 

  對策二: 

  時時提防,看幾分鐘的書就探出身子觀察一番。每發現“敵情”,就將“罪證”往衣服里一塞,再萬分認真地寫作業,此招可破老媽的“觀察法”。 

  三、死守監視法: 

  此招最為有力,時時守在我旁邊的感覺,我就像進了看守所一樣難受。可是老媽卻不依不饒地在旁邊看着,還說只有這樣才能治住我。唉,這才叫英雄無用武之地呀。 

  對策三: 

  無以應對,認輸。 

  感受隨筆:無論我施展什麼招數,“袖裡乾坤”神功,或是“敵疲我打”、“地下游擊戰術” 這都是共產黨打天下的妙招,卻都逃不過老媽的“法眼”。還是老媽厲害,我總算知道什麼叫“姜還是老的辣”了。 

  鬥了幾個星期,真可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看書革命”終以失敗告終。還是老老實實地寫作業好,儘早完成作業,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看書了。(老媽語錄)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與老爸老媽過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老爸老媽過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