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23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23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作文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聰明的你知道祖國是什麼嗎?祖國就是廣闊的田野,寧靜的村莊,密密的樹林,綠色的山巒,清涼的小河, 還有那些勤勞善良、熱情真摯的人們。 

  中華啊!在這個大家庭中,她為我們創造了許多人才,才能讓我們現在的生活那麼幸福。中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事迹讓我們深深的感動。如愛國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汨羅江。抗日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情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豪邁誓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周恩來了。大概是我們五百年前是一家吧!也可能是他的事迹激發了我。在1910年的春天,12歲的周恩來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上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周恩來慷慨的回答道:“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一誓言,此後貫徹他的生活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巨大的貢獻。在現在這個國家,就是靠那些愛國人士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我們現在這和平溫暖的大家庭。在將來我們長大了,我也會為她學習,為她工作,為她創造,使這個生我養我是家園變得更加美滿,現在我國已是世界強國,這都是汗水凝固成的,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090923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23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