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現在,我們中國的科技發達了,人人都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你們知道嗎?以前的中國是個軟弱的國家,是個被別的國家瞧不起的國家,是個被別人喊成“東亞病夫”的國家。那時候的中國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是個十分落後、經常被別的國家欺負的國家。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圓明園裡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環、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裡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們的祖國承受的恥辱不只這些!

  60年後,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的祖國。這時候,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如今,我們中國人終於可以昂首挺胸了,可以驕傲地對外國人說——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金峰中心小學六年級:陳錦清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