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個溫暖的下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個溫暖的下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天空不時劃過幾道閃電,風藉機狂刮,黑色的下午,多可怕……

  我走在放學的路上,任憑風吹雨打。道路上沒有人,沒有傘,大街上只有我,遠處一些人急急忙忙地擠進一把小傘下,卻還是渾身濕透了。我想躲躲雨,四周卻都變成人民聚集的屋檐。沒辦法,想擠進去,卻又怕人厲聲呵斥,只得繼續走。可如果跑的話,會滑倒,走慢了,又會感冒,真是左右為難。

  我腦袋的思緒被攪得團團轉,不停地跺着腳。哪知那雨水竟慢慢滲進鞋子裡面,襪子濕了。腳漸漸變得沒知覺了。我努力拖着身子,停停歇歇地走着。這場暴風雨,把天染成黑色;把建築物映成黑色;把道路也漆成暗色。只有着五綵衣服的人們,在這黑色的圖紙上跳動。

  咦!遠處還有一處小屋檐,雖然只有幾十厘米寬,但也足夠一人躲雨了。我心中暗喜。快步上前,心中不住地感激老天:終於不用再被淋啦!

  “還有幾步遠而已,再堅持一下!”我對自己說。五、四、三、二,再差只有一步之遙了!我剛要踏進去,誰知一個快如風的影子突然從我身邊閃過,一下子飛進屋檐下。待我再定睛一看。是個小孩子,雖然不胖不高,但卻已經佔據了所有屋檐下的位置。我心中莫名的憤怒湧上心頭,可我不能以大欺小,只好把那口難咽的憤怒用力吞下去,沮喪地嘆了一口氣,轉過身,準備再尋找屋檐。

  那個小男孩的目光好像一下子落到我身上,我不耐煩間不經意地轉過頭,不料他卻開口了:“小姐姐,你是躲雨的嗎?”

  我不耐煩地解釋道:“當然了!不躲雨幹什麼呀!”我用手遮着前額,給他示意。插着腰,故意擺出一副心急的樣子。

  “哦,那……我這個……位子給你吧。”他吞吞吐吐地說,有些不情願。

  一聽他這句話,我肚子里的怨氣一下子全煙消雲散了,雖然是小孩子,但也挺會關心人的嘛!“沒事,姐姐我再尋別處去。”我說。

  “不行!”他突然提高聲音,但音調又很快掉小去,有些愧疚“是我占……了你……的位子,我……我……我走。”他連說了好幾聲“我”。眼淚不禁落在他消瘦的臉龐上。不等我說話,他又快如風的從我身邊閃過。只不過,這次比剛剛快多了。

  我立即回過身,只能看見他的背影,在風雨中若隱若現,不一會,便沒了蹤影……

  那一刻,一股暖流流遍了我全身。我靜靜地站着屋檐下,回憶起剛才的一幕幕。雖然只有不過五分鐘,但卻將一輩子刻在我的腦海中,一遍一遍地回放……

  福建廈門思明區思明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劉斯衍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個溫暖的下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個溫暖的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