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趣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年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趣年華 

  童年是可愛的,它記錄了一個稚嫩的你;童年是難忘的,它拍攝了一個快樂的你;童年更是值得回憶的,它也講述了一個趣意濃濃的你。星河如水,閃亮地劃破了一道寂靜的藍幕,似乎是個電影院開啟了播映燈。我知道那是在講訴我童年似乎要被遺忘的一段往事。 

  那時我四歲。我以為世上的一切都有生命會說話的,而且它們有它們的世界。在那裡願意怎麼飛就怎麼飛,你擁有一種魔法,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天天盯着娃娃出神,盼望娃娃會動起來,讓它們跟我說話。不過有時也巧了,真的發出聲音了,一會兒再仔細聽,唉一聲嘆息。原來是樓上翻新裝修呢!不過我還是慢慢地等着,等着,等待那一刻的奇迹出現。那個在童時的夢,一會兒遠得看不見,一會又彷彿觸手可及,我堅信奇迹一定會出現。我在等,我一直在等,我永遠在等!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一年……時間在指縫間悄悄遠去了。直到……7歲,我已上了小學,有一次我看到一本童話故事,童話故事我一直迷戀它,迷戀了很久;那時我認字很少,我讓媽媽讀給我聽,讀到一半時我忽然想起了童時一直被我迷戀着的夢,我問媽媽:“童話里的人會在夜晚飛出來嗎?我的玩具小熊會和我說話並帶我進入它們的童話世界嗎?”媽媽聽了,笑了,笑讓我百思不解。她說:“傻不傻呀,童話只是人寫出來的,童話人物怎麼會出來呢?你聽故事聽多了吧!”說完又接着笑了一陣子,我又天真地問:“那我怎麼有時會感覺他們需要我,都在叫我呢!”媽媽笑得更厲害了,她壓了壓氣說:“你呀!真太幼稚了。以後你就明白了。”那時的我覺得以後是那麼遙遠。我處處都在尋找答案,三年級我們學習了寫作童話,我寫的是《卡拉小兔》的故事,故事很曲折但結尾時終於有了些陽光,我再拿起童話書時,明白了。故事是人編造的,是不可實現的。在那時,我的夢破碎了,再想我也會咯咯笑了。 

  回想起這件事時,深知道理的我又迷戀上了童話故事把我帶入童話世界的美麗傳說。再想起,我似乎又要明白了:那時我真的被帶入了童話世界,擁有魔力。現在,我又有一個道理要講了:珍惜童年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童趣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