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零元賬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元賬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零元賬單 標籤:賬單作文 媽媽的賬單作文

   世界因為有愛,所以豐富多彩;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所以和睦相處;同學之間因為有愛,所以互相幫助。唯獨母親的愛,是沒有因為所以的,是單純的,溫暖的,可靠的。

   “捶腿2元,洗碗3元 ,倒垃圾1元,做飯8元……”10歲的菲菲又在更新她的家務勞動報酬賬單呢。這時,一種沉重的腳步聲離她越來越近。她扭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把她長着繭的手搭在了菲菲的肩上,說:“菲菲,你覺得這賬單又意義嗎?”菲菲睜大眼睛,毫不猶豫的對媽媽說:“當然有意義!對了,媽媽,您來的正好!我這個星期乾的家務所有應得的報酬是29元,您看!”說著,菲菲把賬單放到媽媽的面前讓她看。媽媽瞟了一眼賬單,把它推開了。又說:“給媽媽幹活還要錢?”菲菲天真的笑了笑,說:“現在打工的人多了,人家不都是職員幹活,老闆付錢么!這時天經地義的事情啊!”媽媽用嚴肅的眼神看了一眼菲菲,慢慢的站起來,從桌子上面拿了一張紙和一支筆。坐了下來,說:“對,你說的非常對!那我也要寫一張賬單。你來付錢。”菲菲說:“您寫什麼賬單?”媽媽沒有理會她。

只見白紙上又這麼幾排字:

   菲菲小時候的白粉錢以及玩具錢:20000

  

  菲菲的學費錢:1600

   菲菲在家快樂生活10年所有費用:1000000

媽媽例完后說:“你加一下:20000=+1600+1000000等於多少?咱們一起算。”說完后,媽媽和菲菲都低着頭開始算。過了一會,菲菲奇怪的說:“媽媽,我肯定是算錯了,怎麼可能等於一百萬零二萬一千六百呢?我再去算一遍!”媽媽拽住了菲菲。說:“你確實算錯了!看媽媽算的。”只見那幾排字的下面又一個算式,寫的是:20000+1600+1000000=0。菲菲看見那個大大的零字后,眼眶紅了,最後撲進了媽媽的懷抱痛哭起來。過了一會,菲菲低着頭,拿起了自己的賬單,把上面的29元劃了,寫了一個比媽媽的零還要大的零!

   這就是無私的母愛,一味的付出,不求任何的回報。一個零字,就表達出了淳樸、溫暖、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零元賬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元賬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