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賬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賬單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名幼兒園老師,我放學后常去班上看一看她。幼兒園每年開學前,園長都要發給老師一些紙條,再讓老師把紙條發給家長,上面寫着要交多少學費,這是一張收款單。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我何不也給媽媽一份收款單,索取我每天幫助大人們幹活的工資。於是,我掏出紙和筆,寫了起來--

  第二天,媽媽在餐桌旁邊發現了一張精緻的賬單,她連忙展開賬單,上面寫着:母親欠她兒子樂樂如下列項目:

  星期天在家掃地:20元

  吃完飯後洗碗:10元

  整理自己的房間:20元

  上課自覺發言:20元

  樂樂一直是一個好小孩:30元

  共計100元

  媽媽仔細地閱讀完后,然後收下了這份賬單。

  當天晚上,我在我自己的書桌旁邊找到了我想要的那100元人民幣,正當我如願以償要把這筆錢收進我的口袋時,我突然發現在我的書桌旁還放着一份給我的賬單,我把它打開,讀了起來:

  兒子樂樂欠他母親如下款項:

  為他在家過的8年幸福生活:0元

  為他8年當中的吃喝玩樂:0元

  為他生病時的護理:0元

  為給他買的小玩具:0元

  為他有一個慈祥的母親:0元

  共計:0元

  我讀着讀着,感到羞愧萬分。我明白了,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情,都沒有向我索要錢,而我做的,與媽媽比起來,只不過是微不足道。過了一會兒,我懷着一顆怦怦直跳的心,輕手輕腳地走近媽媽,卧在媽媽懷裡,偷偷摸摸地將那100元錢小心翼翼地放進媽媽的上衣口袋裡,並在媽媽疲憊的臉上親了一下。

  那晚,我睡得特別香。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賬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賬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