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破碎的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是,心碎的聲音……

  一、拼插玩具

  那一陣子,我們班開始流行玩一種拼插玩具。那是一種很好玩的玩具,有着可愛的造型。往往我們拼好一個,要花上很長的時間。這正是它的趣味所在。我們幾個人湊錢買下一個玩具,分別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拼好。這時,會有一個人拿着秒錶或是手機在旁邊計時。誰最快,誰就是這個玩具的主人。

  我贏過最多的遊戲,我擁有最多的玩具。

  但是,我發現,每一次我們熱火朝天地比賽的時候,我的摯友沫兒都只是含笑看着,從不參與我們的遊戲。

  她的鉛筆盒裡,除了文具,空空如也。

  我猜不出其中的奧妙,也不好意思當面去問,只是背地裡猜測: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也許是怕輸。也許是沒有零花錢。也許是……

  “我不愛玩這個的。”

  顯然,她看出了我的疑問,只是笑笑。

  下課鈴響過,輕輕將一個綠色的心形玩具放入沫兒的課桌。清脆的響聲,如一首心曲……

  我感覺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我以為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二、心情隨筆

  她的書包里,多了一本“心情隨筆”。

  那是一個用我們的“行話”簡直就是“卡哇伊”的小本子。是我們最為追捧的“糖果屋”風格。

  “沫兒,你的本子在哪裡買的?”我們問她。

  “很久之前在某個超市,”她閉上眼睛笑笑,“好幾年了,我不記得了……”

  的確,本子里,都有了灰塵呢……沫兒不是在說謊。

  “為什麼一個字也沒有呢?”

  “不捨得用啊……”她幽幽地說。

  接下來的幾天里,那本一個字也沒有的“心情隨筆”中,如藤蔓般長出了一個個字。“希望這次可以考好”“被某某男生欺負了”這樣的句子開始泛濫。翻看時,無意間發現一些特殊的字眼——她們藏在本子的最後幾頁,如仙子,不願讓人看見自己的容顏。若不是細心的女孩子,恐怕是看不到的。

  “有時我會猜想,他是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像想象中一樣。也許這就是網上聊天的快樂。

  “為什麼他總是那麼神秘,我總是無法了解他。而他,卻已對我了如指掌……”

  我看過這些文字的事,我沒有對任何人說起,包括沫兒。從這一串串文字的位置里,我看出這是她的秘密。

  我想沒有誰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但那一串串如金魚吐出的泡泡的文字,卻足以引起我的好奇。我迫切地想知道這些文字后的故事,知道沫兒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天是她的朋友,我就一天不能問。

  因為這是一個花季少女美麗的心事。我想我以後也會有這樣美麗的心事。那時,我一定不願被人揭穿。既然這樣,還不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當是善待自己。

  我頓時很自戀地認為自己很偉大。

  三、合宿之夜

  那個周末,我的父母雙雙出差,我一個人不敢獨自呆在家裡,於是便到沫兒家合宿。

  沫兒的父母都很熱情。他們知道我是沫兒最好的朋友,拿最好的菜肴招待我,還向我問東問西,讓我幫助沫兒學習,好像要把沫兒託付給我似的。

  而沫兒這個幾近是沉默寡言的女孩子卻與他的父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她比在學校更不愛說話了——我不知道是她平時就這樣還是因為有我到來的緣故,總之,這樣的沫兒,我還真不習慣。

  晚上,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我不停地誇讚着沫兒,誇讚她的學習,誇讚她的家人,誇讚她的性格,誇讚她的一切。沫兒默默地聽着,好像已經睡著了,我看看她的眼睛——還睜着。

  沫兒真是個好聽眾,我想。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再也沒有話說了。這時,沫兒才輕輕說了一句:“睡吧,繪疏。”

  “睡吧,沫兒。”我也輕輕地說。說了這麼長時間的話,我的嗓子真有點干呢。累了,就睡吧。

  我忽然發現沫兒的床很軟很軟,是我見過最軟的。我躺在上面,幾乎要陷進去。第一次睡這麼軟的床,真的有些不習慣呢。

  是像沫兒的心一樣軟的床啊……

  想着想着,我閉上了眼睛。沫兒的家,真像一座美麗的城堡,而沫兒就是城堡里的公主,在城堡里的一切的滋養下成長。

  沫兒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要是我也像沫兒一樣幸福,多好啊……

  四、陽光明媚

  周六,我和沫兒用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寫完了作業。“干點什麼好呢?”我問。

  “下樓溜一圈吧。”沫兒輕輕地說。她莞爾一笑,顯得更加美麗。要是我也是這樣一個城堡里的公主,多好啊……

  我欣然應允。

  樓下,明媚的陽光,清鮮的空氣,悠閑自得的行人,天真可愛的孩子,各種各樣的寵物,一切一切,都那麼美好,那麼美麗。

  “趙阿姨,您好。”

  “張伯伯,您好。”

  沫兒有禮貌地向認識的鄰居打招呼。那些鄰居們見了沫兒,也都笑眯眯地說:“沫沫,好啊。”

  “沫沫,有小朋友來玩?”

  原來生活中的沫兒是這樣的,是這樣一個討人喜歡、品學兼優、平易近人的名叫“沫沫”的女孩。

  與其說是生活中的沫兒,不如是說大人們眼裡的沫兒。

  陽光是那麼明媚。陽光下,蜜蜂勤勞地工作着,蝴蝶在一旁跳着歡快的舞步,為它們加油打氣。一些麻雀、喜鵲、鴿子,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鳥兒快樂地飛翔着。沫兒站在藍藍的天下,站在鋪着鵝卵石的地上,那麼美麗,猶如一個公主。

  五、夜半哭聲

  回到沫兒家,沫兒打開電腦,登陸了一個聊天軟件。

  “哎?我也有這個的賬號哦!可以登一下嗎?”

  沫兒笑着點了點頭,輕輕退到一旁。我飛快地用鍵盤輸入了自己的賬號。在我輸入完畢時,沫兒的賬號登錄完畢了。

  “有人呼你。”我對沫兒說,飛快地打開那個對話框。那是一個群,一個名字很詩意的群。但裡面的內容讓我大吃一驚。

  有一個群成員對沫兒說:“他忍得了你我忍不了,你從這個群里消失好不好!”

  沫兒眼裡掠過一絲驚慌,但馬上又鎮定下來。“他簡直就是瘋了。”沫兒對我說,“不要理他。”說完,她用顫抖的手關掉了對話框,群里的信息也不看了。

  我沒看出什麼異樣,只是用我的號加了沫兒為好友,如此而已。

  夜半,沫兒那柔軟的床上。

  我靜靜地躺着,望着窗外的繁星——像沫兒一樣純潔,像沫兒一樣美麗的繁星。

  什麼聲音?什麼聲音?什麼聲音?

  直覺告訴我,那是哭聲,一個和我同齡的女孩子的哭聲,傷心的心碎的哭聲。

  沫兒!

  我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沫兒,那樣一個幸福可愛的女孩子竟然,竟然在夜半,偷偷地哭泣!

  一會兒,她開始輕唱Trademark的《OnlyLove》——但當她唱到“ButIbelieve,foryouandme,thesunwillshineoneday。”一句時,她的嗓子像被什麼卡住了似的,再也唱不下去了。

  為什麼?為什麼!

  “沫兒。”我輕輕喚她。

  “繪疏?你,你沒睡着?”沫兒顯然大吃一驚,“對,對不起,吵到你了嗎?”

  “沒有關係,我一直沒有睡着。”我安慰道,“發生什麼事了,沫兒?能告訴我嗎?”

  “唉。”沫兒嘆了口氣,“我沒有理由不讓你知道的——但我瞞着你了,你不會討厭我吧?”

  “當然不會。”我笑了,“儘管告訴我好了。”

  “好吧。我告訴你。”沫兒閉上眼睛。

  “我和他相識在網上,並且很快就熟絡了。我們很有共同語言,於是就一直在一起。但不久以後,我發現我控制不了自己了——我無法抑制自己的感情,那時我就決定了,我們不能僅僅做朋友了。

  “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他時,他顯得很驚訝,但沒有表態——他一定是告訴別人了!後來,他的朋友們都疏遠了我——就連他自己也不怎麼和我說話了。

  “但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他了……”

  六、心之破碎

  周一,學校。

  我清楚地看見,一個男生好奇地把那個拼插玩具從沫兒的書箱里拿了出來,拆開。正打算拼上時,那綠色的心形玩具的零件散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那男生當即就逃走了。一些零件被我找了回來,而有些,卻像沫兒的那段心事,悄悄藏了起來,再也找不到了……

  我再也沒能在網上找到沫兒。

  是,心碎的聲音…

  沒有了。

  蕉嶺縣 城東曉學五年級:心亦鎖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