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楓葉,紅絲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楓葉,紅絲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深秋。此時,你在哪?你曾可來過楓樹林下,在那夜幕拉開之前,為它綁上紅絲帶。

  天氣還是那樣乾冷乾冷的,冷得像塊冰,也像我的心情。我坐在窗台上,玻璃杯病的冷冰冰的。從我嘴裡呼出的一口氣,早已把玻璃的一小塊蒙上了薄霧。也好,把楓樹遮住,永遠的遮住,也許我心裡會好受些。那是一段在我心中永遠的回憶……

  “你能幫我寄一下紅領巾嗎?”

  “嗯,好”

  我把那凌亂的紅領巾打了一個節。紅唇微微一翹,淡淡的一笑,就像楓樹上的掛着的楓葉,隨風飄動。在這一個被楓樹染紅了的季節里,我們認識了。

  “你喜歡楓樹嗎?”我撫摸着楓樹的葉脈。他靠在我背上,輕輕的拍着樹榦。

  “你說呢?”他微笑着,甜蜜的閉上眼睛,幽幽地說。

  “我喜歡楓林,一片火紅,像火燒雲,它把秋天的生機點燃了。假如有一棵楓樹孤立在一片空地上,那麼與它相守的黃昏就是孤獨漫長的。但如果有另一棵和它一樣的楓樹立在它旁邊時,這兩棵樹就可以依靠風的力量用葉子嬉戲、玩耍,也可以互相問候。所以我喜歡楓林。”他說著,臉上泛起了紅暈。他拉住我的手,我感到了他手上的溫暖。

  還是在一個有紅楓葉的秋天,他顯得異常高興,拉着我的手到楓林里,我不解的看着他,聳聳肩,他拿出一根紅絲帶綁在楓樹榦上,綁成了一個蝴蝶結,這是我們的情誼結!他眼裡閃爍着快樂,卻又迴避不了另一種情感,似乎在迴避我。

  “我家要搬走了。”他低下頭,玩着落下的楓葉,沒有說話。我望着她,希望他能抬起頭來。

  他起身,輕鬆地說:“高興點嘛,我搬走後,我們還可以通電話的呀,再見!”說完,變一蹦一跳的走了。

  “喂!”我叫着他,他停了下來,回頭看了我一眼,就又飛快的跑了,直到穿過楓林。起風了,楓葉漫天飛舞。我是一片楓葉,緊隨他身後,只是她沒有再回望我一眼,我聽見他的心在哭。分別了,把以飄落的楓葉重新接在楓樹枝上,它還能長成一片火紅嗎?我想着,閉上眼睛,任風吹着我的頭髮,腦子裡一片空白。

  輕輕地嘆息。我走下窗檯。對,不應該迴避失去的。我推開門,笑了,紅絲帶在風中飄揚,紅楓林在風中起舞……

  振能小學五年級:董旭輝

您正在瀏覽: 紅楓葉,紅絲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楓葉,紅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