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幽幽中華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中華魂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幽幽中華魂,華魂遍千年!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幽幽中華魂!

  您如噴薄而出的一輪紅日,在東方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指引着萬千熱血戰士,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如不滅的燈塔,在漫漫長夜,照亮戰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徵,激勵着無數戰士披荊斬棘,與反動勢力作英勇鬥爭;您是希望的源泉,鼓舞着中華兒女在急風驟雨中頑強搏鬥。

  如今,作為後代的我們,熱愛祖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想起先烈的英勇,他們的精神時時刻刻在鼓舞我們前進。祖國,您聽,您的孩子正深情地喚呼您的名字。讓我們用行動表示對您深深的愛,那就是努力學習,健康地成長;讓我們的意志像鋼鐵般堅韌;用我們的汗水與智慧,讓祖國的錦繡山川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讓我們把先烈們的精神發揚光大,一起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祖國,我們,在您的胸懷中生存了五千年,骨子裡便有了不變的中華魂。

  祖國,我們,在您的肩上成長了五千年,性情中刻下了不變的“勤奮”。

  當新世紀的鐘聲敲響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您的身上。我們的雙肩將托負起您明天的希望;我們的雙手將創造出您未來的輝煌。

  祖國,我們定將令您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I衛自己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一起翻開歷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輝的名字: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從喚醒東方經濟巨龍騰飛的鄧小平,到推行“三個代表”的江澤民,再到貫徹實施黨員先進性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今天我要說,如果祖國需要,我願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蓮;我願到萬里戈壁,做茫茫黃沙中的株綠杉;我願到帕米爾高原上的紅旗甫,讓綠色在生命禁區里閃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國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會義無反顧的獻出自己最可寶貴的一切一切,這難道不正是偉大民族之魂的閃現嗎?

  那光輝的名字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中國心為之振奮!我們應努力奮鬥,接受更猛烈的挑戰!

  千萬條河川是您飄散的頭髮,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樑,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永遠地歌頌着您: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幽幽中華魂,華魂遍千年!

  黃驊港中學初一 王一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幽幽中華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