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豆角炒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豆角炒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豆角炒肉是我喜歡吃的一道菜。準備菜時,容易洗、切。我切好肉末、蔥花,輔料也就備好了。下一步就該開始炒菜了。我把鍋放到了灶上,打開煤氣爐,藍色的火苗舔着鍋底。我往鍋里倒了些花生油。看着油一點兒一點兒地沸騰起來,聽着那噼里啪啦的聲音,我不禁有些害怕,往後退了幾步。我鼓起勇氣,抓起肉末和蔥花,在離鍋很遠的地方就扔了過去。儘管這樣,滾燙的油還是濺了出來“幹嘛離那麼遠,扔的時候離近一點兒油就濺不出來啦!”站在一旁觀戰的媽媽着急地批評着。“可是我害怕……”“要做好飯就不能怕!”我聽了,只好硬着頭皮盡量大膽地用鍋鏟碾着鍋中的肉末。等到肉末炒熟時,我深吸一口氣,定了定神,把扁豆一股腦地到了進去。呼,幸好油沒濺出來。我扒拉了幾下豆角,接了半碗水,倒進鍋里,蓋上了蓋。

  在等待豆角燜熟的過程中,我回想起了媽媽的話。是的,如果我當時大膽一點,油是不會濺出來的。剛才碾肉和放菜時不都沒有被濺到嗎?平時做事也是一樣,只有大膽去做,放開了,事情才能做好。小里小氣的,永遠都不能乘風破浪,做出一番成就。做事情成功了一次,第二次便不再難做。

  我揭開鍋蓋,看見豆角還是又綠又硬。我用鍋鏟把豆角翻了個身,蓋上鍋蓋,再次耐心等待豆角燜熟,媽媽說:“做別的事情也要耐心,一步一步地做。急於求成,反而會適得其反。”

  等到豆角變軟,我往鍋里灑了半勺鹽,翻炒幾下,便盛盤出鍋。啊,真香啊!我忍不住嘗了一口。糟了,折豆角的時候,我忘了把所有的絲都抽去。看來,做什麼事都得認真,不能有半點馬虎。

  原來一道簡單的菜也有這麼多學問。

  五年級:周健

您正在瀏覽: 學做豆角炒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豆角炒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