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角生長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角生長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5月2日星期四多雲

  今天,“豆角王國”換新的規矩啦。大家從搶地盤改成比個頭了。

  看哪,有一株豆角苗的莖已經開始向兩邊伸展了。而且它的葉子非常非常大,足足有原來的兩倍。它將下面的兩三個“居民”給遮了個嚴嚴實實的。它剝奪了它們的陽光。下面的“居民”得不到陽光的

  哺育,情緒有了很大的變化。它們緊緊的抱在一起,身體瑟瑟發抖,彎着腰,弓着背,如同前面有一隻大怪物似的。

  我向後退了兩步,將菜地看了一遍。覺得菜地就像一個戰場,大家你往上擠,我往下壓,有的使勁擴大自己的地盤,有的卻不停的向上生長。這邊搶地盤搶得熱火朝天,那邊比身高比的十分熱鬧……

  我趁它們打到高潮的時候,猛的將水灑到菜地里。它們立刻停止戰鬥,都在吸收水分。吸收完后,它們又打了起來。就這樣打着,比着,打着,比着……

  5月12日星期日多雲轉晴

  今天,“豆角王國”可真是將地盤擠得滿滿的。往下一看,只見下面一片蒼翠,看不見了那棕色的泥土。

  我先仔細觀察了一株較大的豆角苗,發現它整個身體的顏色已經從嫩綠變成了翠綠。我又認真清點了一下葉子的數量,竟然已經有九片大葉子和四片葉子!抽出的莖也足足有四個了。我蹲下來看,覺得這株大苗如同一把大雨傘,將它身旁居民的陽光奪去了。

  我再仔細觀察了一株較小的豆角苗,發現這株幼苗整個身體的顏色仍然是嫩綠色。我又認真數了一下葉子和莖的數量,可惜這株幼苗僅有四片大葉子三片小葉子,莖也只抽出了兩個,和那株大苗比,真是天壤之別呀!

  看着這些苗,我帶着三分焦急七分期盼的心情,等待着豆角開花的時5月25日星期六多雲

  盼着,盼着,沒有盼到開花的時刻,卻盼到了一根奇怪又獨特的“莖”。說它奇怪,因為它生長的速度非常快,隔兩天就能竄得很高,說它特別,因為它一開始是由兩根“莖”交錯着生長。我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告訴我說:“是莛。”

  莛長得飛快,又十分柔軟,所以不一會兒就彎曲了。為了讓莛能夠向上生長,爸爸帶着我去砍了幾棵竹子,然後和我一起為莛搭架子。

  首先,爸爸和我在前後各斜着插一根竹,交錯后呈“×”型,再用繩子在兩根竹子交錯的中心點給捆上,使兩根竹子固定上,並將豆角苗上的莛子繞在竹竿上。之後用同樣的方法再搭一個架子。

  架子搭好啦,我就期盼着開花的時刻啦!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豆角生長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角生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