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頗負荊請罪時和藺相如的對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頗負荊請罪時和藺相如的對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廉頗背着荊條來到藺相如府前,慚愧的說到  :"我廉頗心胸狹窄,蔑視賢才,與你鬧不和,將相不和乃國家之害,我身為上將軍卻只顧爭功泄私憤,您顧全大局,識大體,以國家利益為重,不記私仇,不與我計較.若秦人乘機而至,滅了我們趙國.這誤國殃民之罪,盡在我一人身上.現在就請你責打我吧!"藺相如聽完話扶起廉頗,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請將軍千萬不要把這事記在心上.我們兩人同是為了國家,將軍能夠體諒我,我已是萬分感激。今後你我齊心協力,必能使得我趙國日益強大,讓那秦國不敢小窺.將軍能與相如齊心,是趙國百姓的福分,將軍快快請起,天寒,請進屋喝杯熱酒暖暖身子吧!"

  從此以後廉頗和藺相如同心協力保衛趙國,使得趙國老百姓生活的安居樂業。

  (是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課堂作業本18課上的小練筆)

您正在瀏覽: 廉頗負荊請罪時和藺相如的對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頗負荊請罪時和藺相如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