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花姑娘》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花姑娘》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部影片根據一九三零年於五家子創作演出的革命作品【賣花姑娘】改編。影片中花妮一家共四口人,父親早年去世了。只有母親,哥哥和不懂事的妹妹,還在生命線上掙扎着。為生活所迫,母親不的不到地主家去做活。一天,花妮帶着妹妹去看媽媽,地主婆狠毒如狼,非人心肝,將滾燙的葯鍋踢到妹妹臉上,把妹妹燒的雙眼失明,全家人哭的死去活來。哥哥為了給妹妹報仇,放火燒了地主的房屋,可憐他又被抓進了監獄。妹妹的雙眼被燒瞎,哥哥被抓走,這一連串不幸的遭遇,真是雪上加霜啊!為了活下去,母親不得不起早摸黑地給地主家幹活。天長日久,母親累得得了重病。可憐的母親還得拖着帶病的身子給地主做活。為了給媽媽治病,花妮費盡了千辛萬苦,不顧別人的輕視和羞辱,沿街賣花,想掙幾個錢,好給母親治病。可是她買的葯還沒拿到家,母親就閉上了雙眼,含恨離開了人間。有志者心竟誠,石頭也會開出花來。難道花妮的心還不誠嗎?難道花妮的情還不深嗎?為了給媽媽買葯,她經受了多大艱辛,受了多少委屈啊!可是她買的葯母親連看也沒有看,難道母親不理解女兒的心情嗎?!這世代的冤讎何時能報?!!這歷史的根源誰能夠說清楚呢?!!!接二連三的精神打擊使她柔美的體姿變得無精打采,未老先衰。左鄰右舍的句句知心話溫暖了這位年輕少女的心房,使她從心靈里燃起了復仇的火焰!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吃人的社會完結了。哥哥又從監獄里回來了,兄妹三人重新得了團圓,這是多麼高興啊!人們得到了和平,自由和幸福。可愛的孩子們啊,你們在燦爛的陽光下幸福地成長吧!

  河南許昌許昌縣椹澗一中六年級:張浩潔

您正在瀏覽: 《賣花姑娘》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花姑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