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負荊請罪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荊請罪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廉頗靜下心來想了想,覺得自己為了爭一口氣,就不顧國家的利益,真是不應該。於是,他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徒步向藺相如家走去。 

 走在路上,大家見廉頗這個樣子,都議論紛紛。 

 有人說:“廉頗這是幹什麼呀,難道他要辭官,該買荊條么?” 

 有人說:“廉頗是個大將軍,現在他穿成這樣,難道不怕被人笑話么?” 

 還有人說:“廉頗雖然是大將軍,百戰百勝,但他平時那麼傲氣,不免得罪了不少人,現在這樣,不是讓人給戲弄了吧?” 

 說完大家都哈哈大笑。可是,廉頗就像沒聽見一樣,仍舊往藺相如家走去。 

 到了藺相如府上后,藺相如連忙出來迎接他,只聽“撲通”一聲,廉頗單腳支地,緊閉雙眼,滿臉羞愧的說:“我是個粗人,為了自己爭口氣,就不顧我們國家的利益,還心高氣傲,不把別人放在眼裡不接受別人的批評。從今天起,我一定學習藺上卿你的廣大胸襟,改正我沒有氣量的毛病。”藺相如聽了廉頗的話,忙說:“廉將軍,你能體諒我,我很高興我們都是趙國的人理應互相團結,互相幫助,互相理解才是啊。好了,廉將軍,你不要再跪了,快快起來吧。以後我們兩人就以兄弟相稱,府里已備好酒菜,快進來吧。” 

 而那些先前還笑話廉頗的百姓聽說了之後,也都紛紛對廉頗豎起了大拇指,說:“廉頗起先為個人名利而鬧,要居功自傲的缺點,但知道錯后能毅然脫下戰袍,背上荊條,想藺相如請罪,這種誠懇,坦率,直爽的性格,作為一位堂堂的大將軍,確實不可多得。” 

 後來,不只是誰還編了一首打油詩: 

 心高氣傲廉將軍, 

 胸懷寬廣藺上卿。 

 負荊請罪上藺門, 

 改過自新從歸好。 

 從此以後似兄弟, 

 同心協力保趙國。 

 從此以後,廉頗和藺相如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深受百信的愛戴。

您正在瀏覽: 負荊請罪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荊請罪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