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陽節敬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敬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秋高氣爽、菊花飄香時,我們便會想起一個特殊的日子——重陽節。說起重陽節,我們都會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一首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便插茱萸少一人。”除此之外,像:爬山、採菊、探望老人、踏青、插茱萸……這些一定都少不了啦!既然這樣,那我就來講講我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做了什麼吧!這不,今天,爺爺奶奶來我們家過這個節日了,可是,遺憾的是外公去世了只有外婆來了,但我相信他在天上一定很開心吧。先不講這些事了。爺爺奶奶和外婆一同踏上了樓梯,我就十分高興,連忙跑下去幫他們拿東西。可是,我突然感覺拿多少東西都不會累,大概是自己因為爺爺奶奶外婆來了太開心的緣故吧。我把東西拿上了樓,便下去扶老人們上樓。爺爺奶奶他們看見我這麼懂事,便開始誇起我來:“哎喲,琪琪,你變懂事啦!”我聽了心裡十分開心,因為爺爺奶奶很少誇我的,而且我小時侯很頑皮,經常惹事。上樓之後,我立刻倒茶給爺爺奶奶們喝,剎那間,我看到了爺爺奶奶們的笑容,我突然感覺到爺爺奶奶笑起來像五十多歲一樣年輕!這時,爸爸媽媽回家了,他們進門之後便恭恭敬敬地向爺爺奶奶問了個好。過了一會兒,門鈴又響了,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舅舅、舅媽還有小弟弟,哇!還有大伯、大姑和小姑……這時,爸爸提出了個建議:帶大家一起去爬山!我們聽了分外高興,因為我重來沒有爬過山。車開動了,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兒笑哈哈的,路過蓮花山公園時,我看到了一群老人在草地上跳舞、唱歌,可能是為了來慶祝這個美好的節日吧。還有一面紅旗上寫着一行字:老人萬歲!姜的還是老的辣!霎時,爬山的地點到了,我們隨着激動的心情跑上了山。啊,好美!我頭一次見過山上的美景。外婆笑了笑:“孩子,來,上山吧,山上的風景更加美麗!在路上,我們還能采一些菊花泡茶呢!”我聽了外婆的話,便刨根問底了起來,一路上,外婆被我逗得嘻嘻哈哈的,我也不例外。走了一會兒,我猛地聞到了一絲菊花的清香,就確切地知道了它的地點,飛速地奔向那裡。“哎喲!”我摔了一跤,低頭一看,腳流血了,我痛得快要哭了,這時,奶奶走了過來對我說:“別擔心,這菊花可以止血。”奶奶說著,把菊花的液體滴在了我的傷口上,漸漸的,我的傷口開始了癒合,我在想:原來菊花的用處那麼多啊!奶奶高興地回了我一句:“姜的還是老的辣哦!”我笑了一笑,繼續爬山了。我們邊走邊收集菊花,一朵朵黃色的菊花十分顯眼,我們也十分快樂!一眨眼,我們就爬上了山頂,果然,山頂上真的很美!外婆走了過來,對我說:“孩子,你看!”我看到了,外公好像在對我們笑呢!這個重陽節讓十分難以忘懷!

  廣東深圳羅湖區翠茵五年級:1836330738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敬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敬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