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陽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重陽節到了,我想送些禮物給年過花甲的奶奶,但送些什麼呢?送個大蛋糕?我可沒打么多錢;送張賀卡?太普通了,得!我就幫奶奶做件事吧!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也能體現我的一份孝心啊! 

  我走進廚房,看見奶奶忙裡忙外的,滿是溝壑的臉上,布滿了細密的汗珠。奶奶一見我進來了,連忙放下手中的東西,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芸芸你怎麼進來了,這裡熱得很,你快出去吧,飯燒好后我叫你來吃!”“奶奶,今天啊,我來燒一次飯,您呢,就坐在一邊指導我就可以了。”“那怎麼行?你還小啦,等着吃就好了!別等會兒燙傷了什麼的!”奶奶有點兒生氣了。“沒關係,沒關係,有您在一邊指導我呢!”我大步走到灶前,坐了下來——開始啦!我拿出一些柴,把柴紮緊,讓奶奶用火柴點燃,再放入灶中,在放入一些柴,火立刻就竄了起來,紅紅的火苗還會伸到灶口,嚇得我直冒冷汗,還哇哇直叫。這火的熱氣把我的臉烤得火辣辣的,頭上不停地冒出豆大的汗珠。想想看,往日我常常享受着現成的飯菜,沒想到燒一次飯就這麼累,半途而廢!不對,這不是我的性格。我咬咬牙,忍着烈火的炙烤,一把一把的把柴塞進灶口……讓它們在灶中熊熊燃燒着,望着灶中的火焰,我不禁傻笑起來,難道這僅僅是火嗎?不,這是我孝敬奶奶的熱情啊!我正實施着一項孝心工程啊!過了一會兒,蓋邊冒出了騰騰熱氣,奶奶拍拍我的肩:“再過兩分鐘就可以了,這小鬼,沒想到竟然讓你做成了!”幾分之過後,奶奶摸摸蓋子,笑着說:“燒好了,燒好了,大功告成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看着奶奶臉上欣慰的笑容,我心裡也滋滋的。沒想到,孝敬長輩竟是那麼簡單的事,只要你是個有心人,總會找到孝敬長輩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