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從小,媽媽就教我認地圖,告訴我生活在這個“大金雞”的地方。爸爸給我說我是炎黃子孫,是祖國的花朵,是中華民族的傳人。我學會的第一個詞是“中國”,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歌唱祖國》。在學校每個星期一升國旗,唱國歌。那時,我總想着“祖國”是什麼? 

  現在,我長大了,我明白了。祖國,是我的母親,是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母親。那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樑,那河川是您的血液,那北京是您的心臟,那長城是您的經絡。 

  祖國,您經歷了多少?難,受到了多少欺凌,您都堅強地挺了過來。1949年10月1日,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中國迎來一輪新的太陽。當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宣布了新中國成立了,那一刻,我們興奮、我們歡呼、我們激動。因為,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當那些“白衣天使”努力的抗擊着“非典”時,當那些戰士們冒着生命危險把人們從地震中解救出來時,當那些奧運健兒奮力的奪取金牌時,他們的心裡都想着:“一定要往前進,不能再讓中國受到期凌了”。現在的您,已經不再是“東亞病夫”,而是一個受人矚目的亮點。 

  祖國媽媽,你的輝煌歷經見證了您60年的發展,不管我走到哪裡,您都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