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別人問起我的祖國時,我可以驕傲的說:“是那擁有長江、黃河、萬里長城的國土——中國!”

  中國,這個神聖的字眼。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強大的民族。從不被人提及到今日聚焦的焦點,一望無垠的遼闊疆土到摩天大樓的迅速矗立,見證了中國自強不息、欣欣向榮的歷程,在大陸也興起喬布斯蘋果一樣的神話。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和壯大,不斷走向全球化的進程,步伐豪邁而鏗鏘!

  1949年10月1日,一個我們永不會忘記的日子,在雄魂的國歌聲中,毛主席用震撼全北京城,全中國,全世界的聲音,宣布了中華民族的成立。

  而現在,我國又在與日本爭奪釣魚島。釣魚島本就是我們的國土,日本憑什麼來搶!他們是看在釣魚島有豐富的石油資源,又是一個軍事有利地位,想把它據為己有。但這不可能!我們怎能眼睜睜看着他們把釣魚島多走呢?

  中國的物質文化遺產也極為豐富:北京故宮、長城、北京頤和園、秦兵馬俑等21處世界級文化遺產。

  近代大思想家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正值如詩的年華、多夢的季節,對未來充滿了無限憧憬。也許你心存高遠,立志做喬布斯那樣的奇迹人物;也許你只想默默奉獻,做張思德、雷鋒那樣的普通勞動者,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為祖國添磚加瓦;也許你有博愛的胸懷,夢想成為一位白衣天使,用微笑面對每一個患者……無論你的理想是什麼,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你的人生目標就一定會實現,一定會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

  中國,一個震撼世界的國家。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感到驕傲的名字。這就是我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向上的國家;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國家……

  五年級:虞林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