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提起祖國,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因為我們天天都生活在祖國的懷抱中,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幸福後面隱藏着什麼?那是先烈們的滿腔熱血啊!是先烈們堅強不屈的靈魂啊!是先烈們報國心切的愛國心啊!現在的一切一切都是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嗎? 

  中國人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升起來了!一陣陣禮炮的轟鳴聲,一片片人們的歡呼聲劃過漆黑的天空,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我國告別了近百年屈辱的歷史,以和平共處的嶄新姿態走向世界,今年我們迎來了她60歲華誕,這能不讓我們感到自豪和驕傲嗎?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歷史悠久,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草船借箭,使我學會做人要誠懇,要有智慧;屈原抱石頭投江,袁紹兵敗等故事讓我懂得做人不要相互猜疑,要把人才留住,否則對方會反敗為勝。祖先還給我們留下了四大發明等豐厚的文化遺產,他們多麼有智慧啊!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風景優美,如詩如畫。如桂林的山,連綿起伏,桂林的水,清澈見底,好像一面透明的鏡子,又像一塊翠綠的翡翠,水中有山,山中有水,還有九寨溝、日月潭、天山等枚不勝舉,到處人來人往,張袂成陰。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地大物博,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就拿石油來說吧,有大慶油田、勝利油田、華北油田等,年產量由幾百萬噸。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科技和經濟發達,猶如一位東方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成功發射了載人飛船,2008年又成功舉辦了一場舉世聞名的奧運會。今年是她的60歲華誕,我們展示了許多自主研發的新式武器,受人欺負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歷史給我們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立、自信、自強,必須有寬廣的胸懷,博採眾長,不斷進取,永遠把祖國記在心中,以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為重。同學們,未來在向我們召喚,通往繁榮富強的幸福路就在我們腳下,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祖國母親的騰飛而努力學習吧!讓我們共同為祖國母親60歲華誕而祝福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