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愛我們的民族,這就是我們信心的源泉”。這句話就是偉大的周恩來說的。

  讀起這句話,我就會想起祖國的錦繡山川;

  巍峨峻拔的高原、碧波環抱的寶島、蒼蒼茫茫的大海……這就是我們美麗的家園。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鄧小平爺爺多麼愛祖國和愛人民呀!讀起這句話,我就會想起那愛國的中華子女:錢學森就是其中的一位,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在美國留學,獲得了博士學位。可以說錢學森在美國是有金錢、地位、名譽的上的等人了!但是,錢學森一聽說中華人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他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但他這個傑出的人才,美國政府又會讓他走嗎?於是,美國政府用盡了一切的辦法不允許錢學森回國。就這樣他堅持鬥爭了5年。終於在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登上了回國的輪船,他含着幸福的淚花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正是這種愛讓他們走上爭氣的路。

  長江,長城,

  黃山,黃河,

  在我胸中重千斤,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

  心中一樣親。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地回答:我們,新一代的少年要為中華譜寫更璀璨的詩篇!

  在此,我呼籲大家: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演講人:林嘉慧

  廣州市海珠區江海小學六年級 林嘉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