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感到了一陣陣悲傷。 

  班長馬寶玉,是一個戰鬥多年的人;副班長葛振林打一槍就吼一聲,似乎在發出對敵人的仇恨;戰士宋學義扔手榴彈時,總要把胳膊掄一個圈,好炸死更多的敵人;兩個小戰士胡德林和胡福才,他們全神貫注的描准敵人開槍。 

  戰士們完成了任務,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部隊主力和群眾遠去的方向,班長 

決定把敵人引上絕路。此時此刻班長馬寶玉負傷了,戰士們來到了山頂,眺望着

  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壯士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 

  最後,班長馬寶玉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戰士們也相繼從懸崖往下跳。讀到這裡,我心頭一震,讓我想起《梅花魂》文中,外祖父說過中國人就是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

  這五位壯士難道不是外祖父所說的那種帶有着梅花秉性的人嗎?五位壯士,為了民族的尊嚴,為了不在敵人槍中死去,他們選擇了跳崖。 

•

  如果,當時是我們現在生活在21世紀的人去選擇,他們一定會成為漢奸,因為現在的人們貪生怕死,因為現在人們沒有經歷過抗日戰爭,認為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因為........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負有狼牙山五壯士這樣的秉性,那世界一定會更美好。狼牙山五壯士,他們那堅強不屈,有集體榮譽感,是我們所需要的,所缺的。 

•

  誰會去讀歷史,誰想了解歷史,那只有老年人,21世紀青年是不會看,更不想看的。在他們眼中,看歷史書只會浪費他們的青春,可他們不知道,歷史的文化是他們最需要的東西。 

•

  現在,我想說日本人說,請你們來侵略中國,現在的人不想看歷史,但歷史書上永久會記載着你們。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