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巨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巨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喂,表弟,今年來我家過年吧,你來了,我保證你一定會高興得不想回城了。”表哥在電話里興奮地說。

  怎麼,以往都是表哥一家到我家過年,說城裡的人生活好,過年有味道,怎麼今年反過來了?我嘀咕着,去外公家,其他的不說,單是過輪渡我就受不了,這時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幾年前過渡輪的那一副場景:渡口上的車挨挨擠擠地排起了長龍,坐在車裡我們等好幾個小時才勉強坐上渡輪。因為這個過程太長,所以經常把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

  記得有一回,我懷着煩躁的心情,站在江邊翹首人山人海的渡輪,沒想到一腳踏空跌入了冰冷的水中,等我被爸媽拉上岸來,早已全身濕透。我又冷又餓又害怕,從此便落上了坐渡輪的恐懼心理。

  “那可不一定!”媽媽看着我滿腹憂愁的樣子笑着對我說,“眼見為實。”

  轉眼新年到,我懷着疑惑的心情來到渡口。“快看,那是什麼?”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我看到平時那些來來往往的渡輪消失了,平靜的河面上憑空架起了兩座白色的“人”字橋,那婀娜多姿的大橋彷彿是仙女手中的玉帶連接着兩岸,大橋上的車輛井然有序地行駛着,爸爸開車只用了幾分鐘就到河對岸。

  “這幾年政府投資修建了兩座大橋,以後我們去外公家就方便多了,你也用不着再噘嘴巴了”媽媽笑着對我說。

  站在車窗內,我思緒萬千,外公家鄉這些年的變化,也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我想隨着上虞經濟的迅速發展,我的家鄉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想說的話太多太多,就讓我用一首改編的詩來表達我的心情吧:

  少小離家一日回,家鄉巨變惹人歡。

  笑問兒童何處尋,大家齊指少年宮。

  五年級:132816653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巨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