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先是幢幢廠房拔地而起;接着高樓大廈猶如雨後春筍,一夜之間,布及滿城;隨後,科技園、極地館等旅遊景點就紛紛建造起來了。這些,都使哈爾濱的經濟、旅遊業發展迅速。可就在這看似美好的快節拍發展背後,又是什麼樣子呢? 

  雖然保護環境是最近大家一起提倡的話題,但污染嚴重的情況仍然存在,難道保護環境就這樣難嗎? 

  昔日鳥兒們的家園,已夷為平地,原本茂密的草坪被剷除,而代替的是一座座高得令人目炫的煙囪。白色代替綠色,黑色竄向天空,灰色充斥天地,綠色,只能存在夢中了。 

  走到窗外,想更仔細地尋找綠色的蹤跡。看,這裡有幾棵小草,那裡有一塊草皮,可是,一點也不綠了。廢水從它身邊流過,留下了記憶抹不去的傷疤。小草耷拉着腦袋,艱難的喘息着,猶如瘟病的雞,受傷的鵝,有氣無力,半死不活。這是以前的綠嗎?這是我期盼的綠嗎? 

  湖邊,傳來潺潺的流水聲,猶如童年的碧溪在召喚着我。但這哪裡是綠湖水呀,是一股股廢水污流在肆虐、在惡行,還不時撲來陣陣腥臭氣味,令人作嘔。幾片浮萍在苟延??喘,岸邊的綠藤變成毫無生氣的麻索,湖水也照不見人的影子了…… 

  這些景象提醒人們在發展經濟、旅遊業的同時要注意環境保護。比如把廢物堆積在建築物的一角,把居民垃圾扔在草坪或樓道里,把招商用的小廣告到處亂貼……這些不僅破壞了環境,也成為了樓道、小區,城市中不和諧的音符。在開發人力資源時,一定要保護天然資源,這樣人類才能生存。 

  珍惜所擁有的資源,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人類的生存離不開綠色。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