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物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物對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喝茶,就在這放鬆之際,我也不會放過學習的機會。 

  “媽媽!”我問,“喝茶對人有什麼好處呀?” 

  “喝茶可以提神醒腦,在茶香中還可以平靜心情呢!”媽媽慢慢地說道。 

  “對了,是不是可以放一點兒像古箏之類的音樂呢?” 

  爸爸回答我:“可以呀!再看些古詩古文,細細品味,那很是享受了。” 

  “這茶里含有什麼成分呢?”我好奇地問。 

  “茶里的主要成份是茶鹼,還有咖啡因,維生素C,鋅等物質。”爸爸一邊回答我,一邊品了一口茶。 

  “那茶葉的化學成份有什麼呢?”我好奇地問。 

  “茶葉的化學成份有500多種,有機化合物達450種以上呢!”媽媽告訴我。 

  “茶葉有五種顏色,有黑茶,紅茶,黃茶,白茶,綠茶。”爸爸一邊看着說明書,一邊說道:“人們以前都是把茶當飲料喝,都沒有想到這茶里的成份。” 

  “原來如此,茶可真是個好東西呀!”我感嘆道。 

  “對呀!以前的人還拿茶當葯來治病呢!”媽媽說。 

  “茶都有哪些品種呀?”我看着茶,問媽媽。 

  “茶的品種很多,山東的‘功夫茶’,密雲的‘磚茶’……”媽媽不假思索地回答我。 

  這一晚,我學到了不少關於“茶”的知識,為自己的知識庫補充了一些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人物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物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