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霓虹閃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閃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買票。檢票。進場。觀看。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一直以來對這種觀賞性的活動並無什麼興趣,但若不去欣賞,似乎違背了常理,心裡也會缺失某些東西。或許這只是屬於我的意念。 

  抬起頭,在繁星的映照下出現了宇宙中的十二星座。威武的獅子座,甜美的處女座,冷艷的魔羯座。那本是天空中一顆顆普通的星際,卻在潛移默化中奠定了它們在人類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曾經為自己的星座痴迷,幻想,相信它會是自己的守護神。可那僅僅是屬於自己的幻覺,那種撫慰心靈創傷的欺騙。 

  突然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假象之中。繁星點點,到處都是光的蹤跡。雖然氣氛歡樂,卻又感覺些許的突兀。 

  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走到了河邊。原本寂靜無聲的河水此刻卻顯得喧鬧而華麗。河中倒映出點點光斑,微波蕩漾,似水墨畫一般。河上有一個酷似獅子的燈組,嘴裡不斷地噴射出水。濺到水面上,像一朵綻開的花朵,那麼高傲,放肆。就在我準備去觀看另外的燈組時,一張張臉譜吸引了我的視線。它們置身於最高處,神態各不相同。面目猙獰。沉着冷靜。或者喜笑顏開。在我看來再華麗的裝扮都是虛幻的。面具下面似乎隱藏着更多不為人知的東西,而那也不需要任何人知曉,探尋。日光之下,謹慎地隱藏自己。 

  無意識地抬頭,看見小樹上都纏繞着一個個小小的燈炮。雖然它們極其微小,卻在極力放射出自己的光芒,給原本孤單的小樹帶來歡喜。還有那些紅彤彤的大燈籠,讓我感覺到些許節日的厚重氣息。 

  往前走,便可看見一個異樣的燈組。它似寶塔一般佇立在廣場中央,顯得雄偉而有氣勢。走進看,它的構造讓我瞠目結舌。原來,它是用一個個的餐具結合而成的,大概有幾千個。我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奇思妙想與建造者的偉大。我不敢想象他們是花費了多少的時間和精力來完成這個作品,只覺得眼前的這一切都顯得那麼不可思議。從口袋中掏出相機,按下快門,留下這難忘的景象。你是我的夢。 

  即將走出公園的時候,我停下了腳步。轉過身,便看見紅樓夢裡的金陵十二釵。心中有種莫名的荒涼感。這幾個女子,在牽絆中掙扎。花開花落,直至心疼。她們的故事傳頌千古,埋藏於心裡的憂傷又何人曾知。 

  此時,一束束美麗的煙火升入天空。紙醉金迷。人們的歡呼聲似乎隱藏了所有的悲哀。 

  於是煙花綻放了,我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霓虹閃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閃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