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受傷的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小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小朋友在院子里玩耍,偶然間發現了一隻小麻雀在牆角里瑟縮發抖,我們在一起玩的小朋友張澤搶先一步,一把捉住了它。

  那隻小麻雀的身上大部分是黑色的羽毛,只有腹背上點綴着白色的羽毛,它小嘴尖尖,臉上還鑲嵌着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小麻雀的可愛頓時讓我起了惻隱之心,我一心想怎麼讓這隻可憐的小麻雀逃出張澤的“魔掌”。我急忙上前,用乞求的語氣說:“小麻雀多可憐,你還是放了它吧!”他決絕地說,這是我捉住的,不管你的什麼事,你別管!我聽到這話,準備放棄營救這隻小生靈。我就要走開,忽然扭頭看見那小麻雀痛苦的表情,我似乎聽到了它近乎絕望的哭聲,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難受極了。它的小嘴一張一合,象一個奄奄一息的病人,不斷地呻吟,好象在對我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實在看不下去張澤把小麻雀當作玩偶來玩弄,我的心象刀割一樣。我立刻走到張澤面前氣憤地說:“你應該放了它,再說它也是一條生命呀!”張澤說,只不過是一條生命,大自然中鳥類多的是。這真刺激了我的神經,我氣極敗壞地說,如果人人都照你的想法,那不是鳥就要滅絕了嗎?!張澤說,那又怎麼樣?我們倆爭得面紅耳赤。我想對這樣的人,不能“強攻”了,萬一他把他激怒了,把小麻雀摔死了怎麼辦?看來我還是只能“智取”了。我說,鳥兒是我們的朋友,農民伯伯的莊稼就是靠鳥兒來保護的。張澤接著說,我們不是現在有農藥嗎?我說,農藥有副作用,會有殘留,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危害的,只有保護鳥類,維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越來越好。為了我們自己,你說應不應該保護鳥類?聽到我說的這番話,張澤好象悟出了什麼,他的臉“刷”的一下子紅了。經過我的反覆勸說,他終於明白了我的一片好心。天快要黑了,我們把小麻雀安置在了特別喜歡小動物的朋友吳帥東的家裡,又給小麻雀餵了一些食物。我們準備等到把它的傷養好后,再把它放飛到大自然中去。

  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保護鳥類,就是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我會告訴我的同學們要保護鳥類。

  河南省伊川縣南府店小學五年級四班五年級:王永琪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小鳥 暫無評論